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17期

安全人人抓 幸福千万家
文:梁国珍(江苏公司)
刊发日期:2022-10-2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安全第一,人人牢记。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生产大上,安全不忘。

  2022年9月9日下午1点,南京桥林-研创园项目公司桥林浦口开发区项目部和甲方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组织了一场关于道路保洁作业防护的安全知识培训。我部管理人员安排全体道路保洁员人员,参加了此次重要的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以下四点:一是道路保洁的规范性要求;二是设施设备的安全操作;三是道路保洁人员的自我防护;四是事故预防及应急处理。

  结合培训内容我部管理人员及时进行总结归纳,同时在班组会议中再次进行重点安全知识的强调。特别针对道路保洁的交通安全,如不到快速道上作业,遵守交通规则,摆放警示锥后再进行作业等,重点强调,做到时刻把安全记在心中。

  甲方每月会对我部的安全生产台账进行检查和指导,我部做到了及时对内容进行更新和完善。在生产作业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做到全方位覆盖,该项工作对员工的安全教育也起到至关重要的辅助作业。

  安全工作重要的是规范作业人员的安全工作行为。为此我部制度了严密的安全制度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建立起约束和激励机制,以此规范我部生产人员及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与管理行为。达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安全”、“以制度促安全”的目标。

  “预防为主,安全第一,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的原则,经过浦口开发区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本年度至今未发生安全事故。我们做到安全记在心,平安走天下!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