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17期

节前大检查 保障你我他
文:文奥(渝西项目公司)
刊发日期:2022-10-2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2022年9月重庆终于告别了太阳像个大火炉,把大地烤得发烫,就连空气也是热烘烘的,人一动就浑身冒汗的夏日,迎来了美丽的季节,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百花盛开的春天一样令人向往,同骄阳似火的夏天一样热情,同白雪飘飘的冬天一样迷人的秋天。

  防暑工作告一段落的同时我部为贯彻落实安全月常态化精神,下定搞好安全的决心,花大力气,采取有力措施,彻底解决劳动保护工作中的问题。

  9月9日和9月22日在中秋节和国庆节来临前夕,召集了三轮车驾驶员和汽车驾驶员在科二路集合,对全部车辆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车辆的所有灯光是否完好;车辆驾驶室有没有存放私人物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仪表盘显示是否一切正常;车辆点检表和车辆作业记录表填写是否按规定按实际填写;灭火器是否携带是否在合格期内瓶内压强是否在绿线以内;安全警示桶携带个数是否满足规定;三角木是否随车携带;车辆轮胎是否有漏气或者肿胀情况;以及车辆机油尺是否在正常尺度等;我们在进行一系列车辆检查后将发现的车辆问题做成台账要求对应车辆驾驶员限期进行整改,最后再对所有驾驶员进行节前安全培训,要求节日值班的驾驶员作业时要打起12分精神,车辆行驶和作业过程中一定要遵章守规,路过人行横道线和转弯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避让行人。

  9月13日中秋节结束,项目部组织班组长开展了节后收心会议,总结节日期间发现的各种问题,并现场进行解决形成闭环,要求班组长下来利用班组会议对员工进行节后收心,及时调整工作状态。会议结束后一起观看了街道下发的疫情防控PPT和疫情防控期间垃圾收运视频,强化班组长的疫情防控意识。

  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能有效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即使是过节也能将安全摆在第一位,只有不断的通过对典型事故和身边事故案例进行剖析等活动,才能持续增强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同时各项目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

  安全问题牢记心间,保障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