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17期

环卫作业精细化 洁净形象常态化
文/图:陈岩(江苏公司)
刊发日期:2022-10-2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城市因为有了环卫工人而变得干净美丽,正是因为有这些环卫工人,我们才能生活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为全面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升环卫作业质量与水平,连云港工业园项目部按照“环卫作业全天候、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的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上,确保环卫作业精细化,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为进一步巩固前一阶段双创成果,打造洁净的辖区卫生环境,连云港工业园项目部在做好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的同时,以人工作业与机械化作业紧密结合,使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工作长效化,持续创建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工作中,为巩固双创成果,从细节入手,针对易藏污纳垢、易忽视的位置进行集中整治,摸排检查无主垃圾、绿化带、死角死面,从墙根到墙根不放过每一处。同时,针对不同路段作业要求,合理安排人员,确保作业质量稳步提高,深入推进精细化作业。

  为确保垃圾箱、果皮箱、勾臂箱干净无污,每日环卫工作人员都会对城区主次干道所有的垃圾桶、果皮箱、勾臂箱进行清扫和消毒,保证垃圾箱和果皮箱的整洁干净。车队加强对垃圾的垃圾清运工作,车辆进出必须冲洗干净,车箱外不得悬挂任何物体,对垃圾有效地进行处理,转运垃圾时车走地净、不抛洒滴漏,保证垃圾转运无遗漏、满溢现象存在,日产日清,不积存遗留。

  日常在做好辖区主次干道环卫保洁工作的同时,我司安排工人协助甲方对新浦工业园区和周边道路进行大扫除,对死角死面和泥土淤泥、散落垃圾及落叶进行清理,保障省、市领导复查验收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下一步工作中,连云港工业园项目部将继续加大巡查督导力度,做好全天工作安排各路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不定期随机检查,实时监督各路段落叶清扫情况。加强工人思想教育和监管,严厉查处就地焚烧落叶垃圾行为,杜绝安全隐患。在日常工作中严格以双创标准为依据,持续开展辖区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辖区环境卫生质量,突破工作难点,用新思路、新举措解决新问题,全力以赴巩固双创成果。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