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头版、头条总第117期

增强责任担当 提升工作绩效
——新的一年我们如何作为
刊发日期:2022-10-2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通过前两期主题文章的学习讨论,我们了解了市场环境、行业形势和公司发展现状,也清晰了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和组织给予我们的岗位职责,深刻体味到企业深化改革的目的和意义,深化改革,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适应时代变化,达成创新驱动下的企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新的计划财年开始啦!总裁部下达的任务从整体性、系统性、前瞻性角度提出期望:着眼于保证全年经营目标的实现;强调转变思维降本增效、拓宽渠道,开源比节流更重要;进一步强化职能中心与经营实体单位之间的良性互动、精诚协作;发现、培养、鼓励、建设敢想敢干的各级经营班子。

  新年度,公司进一步强化了绩效考核工作,公司将按照“分层级进行绩效考核,绩效考核方案分类施策”的原则实施绩效考核:责任目标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对年度经营目标负责,该单位的经营目标考核也主要针对其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关键岗位管理人员主要考核KPI(关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辅助岗位管理人员则把考核重点放在工作态度和执行力上。

  新的年度计划目标需要高质量人才队伍来实现。什么样的队伍才称得上是高质量人才队伍?习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在于高度重视培养造就能够担当重任的、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公司年度经营方针解读中也强调了这个问题:按照“想不想干、能不能干、干得好不好”三步走原则,通过绩效评价等方式全面解决“想不想干”的问题,关键岗位要解决“能不能干”的问题。

  明年怎么干?你的成长计划是什么?我们就以这个话题为题,探讨一下明年怎么干的事情。说到底,还是与“统一思想、深化改革”这个大课题息息相关。

  观念上,抛弃保守、戮力创新。感觉认知决定你的能力,立场观念则决定你能走多远。不要给自己设限,不要禁锢自己。洞悉公司内外部环境的重大变化,觉醒的你才能把握这百年未有之发展大变局和公司第三次创业带来的事业机遇。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态度上,立足事业、拥抱改革。惟其艰巨,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在攀登事业顶峰的路上会有很多艰难险阻、风险挑战,我们不做“躺平者”、“佛系人”,这是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劲头的时候了!对外做市场竞争的开拓者,对内做深化改革的参与者、推动者。

  作风上,勤勉尽责、勇挑重担。当我们行使职业行为的时候,一定认同这个职业的逻辑和逻辑背后的道义,这就是我们恪守的职业操守。我们为主动作为、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叫声好!我们为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起重担、打得了硬仗的干部点个赞!这才是我们事业的中流砥柱。

  能力上,增长才干、提升绩效。高质量企业发展必然需要一支高质量职业团队。作为职业人,我们应当与时俱进,增强专业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在复杂的市场环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我们大家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应当以成为行业佼佼者为目标。涌现更多的岗位标兵、更多的优秀旗手、更多的行业专家……这样才能称得上是有事业追求的新安洁人。

  行动上,压实责任、落地见效。干事创业既要稳扎稳打、持之以恒,还要谋定后动、动如脱兔。我们是职业人,做到“凡事有交代,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是基本标准,公司绩效就是从桩桩件件“有交代、有回应、有着落”的事情上来的;我们是主人翁,应以“明责履责、担责尽责”为天职,压实责任就是压实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担当,企业发展是在万千主人翁压实的责任中落地见效的。

  新的一年公司将在更多新区域开疆拓土,将有更多新项目落地生根,需要更多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走出舒适区,以艰苦奋斗作风,在新的区域、新的岗位奋斗!时刻准备着,这也是一种对于新财年的向往和期待,更是一种对未来的态度!你准备好了吗?

  团结一致再创业,勠力同心开新篇!


本期推荐讨论题

▪员工知晓本单位年度分解计划吗?

▪如何在新的一年里做好本职工作?

▪你的职业提升计划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