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评优、表彰总第115期

学习先进事迹 汲取榜样力量
刊发日期:2022-08-0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岗位之星:郭绍军

  郭绍军同志主要负责广水分公司应山项目部日常管理,该工作琐事繁多,工作量大,任务艰巨。广水应山项目部员工220余名,郭绍军同志每日巡视检查人工作业情况,定期对员工培训,关注车辆维修保养情况,统筹应山项目部一切事宜。因应山项目部缺乏专业的维修人员,设备全天运行,无多余车辆备用。当设备出现故障时,郭绍军同志亲自安排设备维修工作,及时解决设备故障维修问题,保证垃圾的正常清运。

  今年政府部门撤销印台转运站,垃圾需要额外增加一台压缩车清运。在项目部车辆设备紧张的时候,郭绍军同志积极与甲方沟通,争取到甲方对我司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特别关注,其中城市管理执法局无偿为我司提供了一台压缩清运车,帮助提升了作业效率。

岗位之星:张小蒙

  张小蒙同志现任河南平台公司出纳一职。她的性格比较内向,不太善于交际。去年公司周年演讲比赛,本不打算报名的她,为了自我突破,在领导的鼓励下主动报名参赛。在准备阶段,她每天上下班路上都在想着演讲稿怎么改,休息时间也在练习演讲的感觉,连做梦都在背稿。最终,张小蒙同志完成使命,顺利完成演讲比赛并获得河南公司二等奖及最受欢迎奖两个奖项。

  出纳工作并非只是付款,像日常记账工作、工资核对汇总、税务申报都在职责范围内。为了高效工作,张小蒙同志主动率先建立起一套账务台账,逐笔登记现金收付款时间、金额、用途、收付款的单位等多项信息,还建立了工资发放台账,详细登记工资月份、部门、工资金额、发放时间等。同时备份所有网银流水、工资发放流水等纸质资料,方便领导随时查看有关的财务数据,也方便工作中及时准确核对银行和现金日记账,及时呈报现金和银行周报表、月报表。

岗位之星:汪虎

  汪虎同志现任生产运营管理中心生产部技术主管。该同志为绿化板块的规范化管理竭心尽力,为绿化业务作出突出贡献。

  为规范各绿化养护作业单位对绿化重难点养护项目的作业标准,提高管理人员的认识问题和处理问题的专业度,汪虎同志先后推出绿化养护专项技术文件《杂草防治方案》《植物煤污病防治技术》《紫薇精细化管理方案》等三篇,针对绿化养护的季节性特征推出《绿化精细化养护月历》系列绿化养护技术指导文件。

  为规范苗圃管理,提高苗圃管理质量和技术水平,解决苗圃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汪虎同志分别于4月到璧山苗圃进行现场调研并编制完成《璧山苗圃2022年生产方案》;5月到河南七十二泉苗圃基地现场勘察,针对苗圃因苗木滞销导致生长过密、苗圃可利用土地综合运用及苗圃探索性和实验性种植等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形成《七十二泉苗圃2022年夏季生产方案》。通过对两个苗圃的技术支持,缓解了苗圃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先进管理者:吕勇

  吕勇同志现任肥东项目公司经理,自2019年入职以来,他一直秉承坚守信念、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的工作理念,用心做好项目上的每件事。他非常有担当,工作中遇到问题从不畏缩,主动迎难而上,每次都能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2020年新冠病毒肆虐湖北,并逐渐影响到全国,作为退役军人和共产党员的他立即召集公司党员、退役军人和高层管理人员,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干部突击组”,带领他们研究城乡环卫作业方案,并亲自带领车辆设备清理清运生活垃圾,将采购回来的消毒液按比例加入水车对各乡镇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消杀,日复一日,将疫情防控纳入常态化管理。

  今年项目合同到期,续标工作任务重。为了守住项目,减少运营亏损,吕勇同志无数次奔走甲方,想尽办法解决项目经费问题,同时积极与公司领导沟通优化项目方案。他这种积极正能量的工作作风和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为公司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正向促进作用,同时让团队凝聚力也得到了增进。

先进管理者:郑平

  郑平同志现任职务重庆沙坪坝项目公司经理,入司10年来,工作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努力维护企业利益,主动担当,不抱怨,不讨价还价,服从安排。

  他身先士卒,融入一线。今年4月初,在接到龙水项目进场通知后,他带领沙坪坝现场和综合人员赶赴龙水,统筹开展现场踏勘、生产、安全、行政、人事等工作。龙水项目体量大,机械、人工远超以往管理区域。在领导的要求下,项目部3天内编制完成进场方案,核定了25台作业车辆的油水耗,办理完成300名员工入职手续,办理完成新启环营业执照和税务开户等工作。5月份,他为龙水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培训了公司制度、企业文化,让大家能够尽快融入公司。

先进管理者:董云芳

  董云芳同志自2020年2月入职以来,从核算会计到主管会计,从负责江苏区域3家公司核算发展为负责涵盖江苏、浙江、吉林、安徽区域共11家子分公司的区域财务工作。她工作勤勉,严于律己,业务娴熟,工作中目标感强,对公司忠诚度高。

  她果断改革,狠抓专业团队建设。作为一个刚起步的财务管理者,加强团队建设是完成部门任务的基础。思想建设上,注重培养团队协作意识,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不断激励大家积极工作。实践过程中,为减少每月月初上报财务报表的压力,鼓励大家在平时下功夫,每周安排合理时间入账,并实现出纳现金模块与会计总账模块相分离;为精细化表格统计,提升效率,对每月的固化表格分工,明确到个人头上,并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规范财务档案管理,向各部门宣导凭证附件完整,及时报销的重要性,并实时监督过程。

精英战队:营销管理中心重点项目办公室

  营销管理中心重点项目办公室于2021年12月成立,现有2人,是全公司最年轻的团队,主要负责协助公司重点项目推动与新市场开拓等工作。

  重点办将公司一贯的老黄牛精神与“家文化、和文化”落实在工作中,遇到困难不言放弃,始终共同配合向前冲。他们用坚持、坚守和坚毅的精神,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通过几个月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打破了新疆零市场的格局,为公司在新疆察县签下合同年限为8.5年的项目,这份合同是公司目前最长期限的合同。他们用实际行动做出了表率,用成果证明了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