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15期

无惧“烤”验 尽心尽责
文/图:吴正伟(重庆江南项目公司)
刊发日期:2022-08-0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7月的重庆,连续发布高温预警,超过40℃的天气热得让人直呼受不了,人们都待在空调房的纳凉。但是我们环卫人却顶着烈日奋战在一线,为城市的清爽有序、亮丽整洁奋斗着、坚持着。为了顺利度过环卫人最苦最难的季节,公司发布了一系列指导性文件:《关于做好2022年夏季“战高温、防中暑、防洪抗汛、应急抢险”专项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高温季节员工关爱活动的通知》等。江南项目公司东城大道项目部积极响应文件精神,在高温预警来临之前开展了“夏季高温防中暑演练”,各种防暑物资配备充足,发放到位。通过多场次培训加强员工高温防暑降温预防、中暑应急自救、防暑降温药品使用等防暑知识,为夏季高温作业做好了充足准备。

  7月7日,东城大道北段班组长李正华一早开始对路段进行巡查,9点30分巡查到万科城路段时,发现该路段员工出现大汗、头晕、无力的中暑症状。李正华立即将该员工搀扶到阴凉处坐下并迅速采取紧急救治措施:大量饮水,服用随身携带的防暑药品,用草帽扇风降温,同时电话通知管理人员及临近路段员工协助帮忙,临近路段的两名员工迅速到达现场协助,经过近20分钟的应急处置,中暑员工意识恢复良好,10点03分管理人员将员工安全送到家,安排专人跟踪员工身体状况。经过两天的休息恢复,该员工返岗工作,他用朴实的语言录制了小视频向李正华班长表示感谢:“谢谢李班长的帮助,救了我。”

  针对近期持续高温天气,东城大道项目部多措并举,灵活调整人工道路保洁作业时间,增加机械洗扫作业频率,坚持做好每日安全报平安工作,各级管理人员和各班组长每天不少于两次面对面检查。持续的高温也牵动着重庆公司领导的心,他们深知工人们的辛苦,领导班子带着熬制的绿豆汤、西瓜、饮用水等物品,亲临一线为员工送去清凉,在酷暑中带去问候,让工人们感受到了公司的关爱。重庆的夏季才刚刚开始,我们任重而道远,在保障道路卫生整洁的同时,全力确保高温天气下环卫作业的安全运行。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