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15期

高温下有“味道”的坚守
文:彭欢(重庆再生资源公司)
刊发日期:2022-08-0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热浪滚滚,盛夏已至,重庆进入了“烧烤模式”,7月的“桑拿天”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持续的高温,真切的感受到了夏天的威力。两江新区金山街道有那么一群人,当我们酣然于清梦之时,他们早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当我们在空调房里享受清凉时,他们依然在烈日的炙烤下挥洒着汗水,他们没有对高温的抱怨、没有对生活的不满,即使再热、再累、再脏都不会退缩,他们就是坚守在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人员!

  大家对垃圾总是避而远之,尤其是在这样的酷暑天气里,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者每天都和垃圾打交道。烈日当天,烂菜叶、西瓜皮、鸡蛋壳、鱼骨头、汤汤水水……在骄阳高温的综合作用下,厨余垃圾桶成为脏乱臭滋生的温床,垃圾桶内臭味四溢、蚊虫滋生,但每日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仍有条不紊地开展着。他们低头分拣,俯身擦拭,拾捡清运,三十几度的高温氤氲而上的热浪,扑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者的脸颊,即便汗流浃背也毫不在意,仍穿梭在各个小区,垃圾清收、巡查分拣、转运处置等认真开展着每一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工作服上天天都是“山水画”。他们是“新时尚的引领者”,一份坚持,一腔热忱是他们抵御烈日“烤”验的最佳武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无畏无惧的勇往直前精神。

  高强度的工作之后,垃圾分类工作者们戴着手套的手指早已被汗水泡的有些发白,手和脸上晒得黝黑,与口罩盖着的部分的皮肤形成鲜明对比。有时候他们看着看着,自己都乐了。中间吃饭间隙才能回生活垃圾分类服务站歇歇,这样的工作环境十分辛苦,可他们从未抱怨过,“咱就是干这个的,要求达到什么标准,就必须得做到!”

  炎炎烈日下,他们都是生活垃圾分类“战士”,不惧高温,无畏汗流浃背,积极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高温、酷暑无法阻挡他们的步伐,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平凡的岗位上,用勤劳的双手守护着这个城市的洁净与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