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15期

一份清凉 一份关爱
——伊犁新安洁多措并举开展夏季防暑降温活动
文:刚刚(伊犁察布查尔项目公司)
刊发日期:2022-08-0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随着夏期的到来,近日我县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给道路清扫保洁等环卫作业带来了较大影响。为切实做好夏季降温和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环境突发事件及高温中暑事件发生,保障广大环卫工人的安全和健康,伊犁新安洁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全面落实各项降温措施,切实抓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是公司及时召开防暑降温部署会议,强调要做好防暑降温应急准备,各作业单位加大巡查力度,适当调整作业时间,高温期间作业时间尽可能向早晚延伸,避开中午烈日暴晒,灵活安排工人休息轮岗,缩短连续作业时间。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力度,合理调配机械化清扫力量,减轻人工劳动强度。巡查当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既保证高温期间环境卫生管理处于常态,又确保一线职工不发生意外事故,安全度过高温期。

  二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加大对一线职工夏季防暑降温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宣传和引导,提高环卫工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防暑及中暑自救能力。公司先后对环卫职工及各组队长培训了防暑自救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应急处突演练,让安全急救知识深入人心,人人知晓。

  三是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夏季高温天气,车辆火灾隐患要尤为注意。检查组先后对车队灭火器配备,车辆空调是否能正常使用,车内不能摆放香水、打火机等易燃物等进行了排查,并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及时对排查出的问题情况进行整改,消除高温安全隐患。

  四是加大资金投入,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公司购买的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和药品,第一时间送到一线职工手中,叮嘱工人作业时注意防暑降温,确保身体健康和安全生产。同时,察布查尔县总工会为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霍叔红副主席亲自带队,慰问了我司一线环卫工人,并送来了西瓜、矿泉水等清凉物品。霍叔红主席说:“入夏以来,一线环卫工人们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认真履职尽责,赢得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总工会每年都会开展这样的活动,一线环卫工人一年四季都很辛苦,工作量又比较大,很多家庭的生活还比较困难,总工会也会继续多开展类似活动,关心关爱环卫职工,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生活困难。”

  五是为了确保高温期间,掌握员工身体健康和家庭健康状况,公司人资专员和安全员对一线员工进行走访,并给员工测量血压和血糖,对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状况进行详细询问,在遇到困难及时给公司反映,公司会根据实际开展关心关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