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115期

稳中求进 高质量发展
——记江苏公司2022半年度工作总结计划会
文/图:梁静(江苏公司)
刊发日期:2022-08-0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2022年7月25日,江苏公司上半年工作总结计划会在苏州总部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以“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江苏公司副总经理王秋东主持,特邀公司总裁助理秦善德、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监包乌兰、苏州管委会主任田刘平参加会议,江苏公司全体管理人员参与汇报。

  这是极其不平凡的上半年,疫情反反复复,南京项目、连云港项目、昆山项目都曾处在封控区,面对诸多风险和挑战,江苏公司管理团队众志成城、坚守初心,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稳住了基本盘,也获得甲方好评。逆境中更能彰显爱和力量,大家争先士卒、涌现出诸多感人画面;逆境中更有成长,我们沉稳冷静,全力聚焦目标和方向,一群人一条心一个梦想。

  本次会议围绕“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展开汇报,各项目部、职能部门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铺排和计划,各领导针对在汇报中提到的一些问题进行分析、查找原因、寻求改进方案,引导大家站在更高的角度去思考,学会通过现象看本质,提升自身管理能力。过程中有探讨、有追问、有讲解、有分享,营造了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的浓浓氛围。

  总经办梁经理针对党工宣及人事行政管理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做了系统性的汇报。特别是今年以来公司发生的几件大事记,并通过本次会议给大家宣讲了集团公司名称变更的主要内容及相关事项,包括公司经营范围的变更内容、新安洁LOGO的变更释义等,通过学习,让大家更深刻的认识到公司向智能化、信息化方向转变的初衷和决心。

  第二天,主要安排了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相关探讨。一是生产运营管理问题的探讨。秦总在听取汇报后,对江苏公司上半年生产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给出了专业、细致的解答和一些思考方向,尤其是老龄化员工的清退、生产经营模式的创新等。二是集团政策制度、人力资源规划以及绩效考核等政策的解读。包总从公司角度出发,通过政策制度对人力资源的规划以及绩效等方面进行解读。同时,对江苏公司的人力资源全模块工作模式提出赞同及表扬,通过各方面分析也给出了指点性的意见及建议。

  临近结尾,总经理吴延光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性的发言:特别感谢秦总、包总和田总对江苏公司的支持,两天的会议给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我们只有正视自身的问题,才能更好的优化和提升。本次会议主题中的高质量,不仅仅是未来我们要追寻的目标和方向,更是我们当下要调整的心态。吴总特别强调:转变观念,要做好从管理者到经营者的思维转变;空杯心态,深刻认知行业的变化,时刻保持学习;坚定信念,客户关系又上到一个新层次,自信心的提升。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2022半年已过,下半年的目标、思路、方向都已确定,我们各部门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以及更加有力的措施,变被动为主动,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部领导要做好“领头羊”,当好指挥,带好队伍,为完成公司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吧!

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