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管理、综合总第114期

消防安全人人抓 预防火灾靠大家
文:秦秋露(宣方物业公司)
刊发日期:2022-07-1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为了强化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自救、逃生、使用消防设施设备的具体方法。在宣方物业公司的组织下,于6月24日上午10时30分,在集团大楼楼外广场空地上,开展了一次实战消防演练。

  经过认真研究,宣方物业公司生产管理部门协同安保班组制定了消防演练方案,在方案中就演练的时间、地点、内容、对象都作了具体的说明,每一层楼都安排了应急疏散员,在警报响起的第一时间通知和引导各位员工以最快的速度从安全通道逃生到室外安全场所。

  待全体人员安全到达集合地点后,宣方物业生产管理部的管理人员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器存放要点、使用方法,大楼保安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最后,参与演练的人员积极踊跃地尝试使用灭火器并成功将火扑灭,让大家从理论到实践身临其境地学习消防知识,同时也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始至终大家都耐心观看,热情高涨。在领导的支持和带领以及各部门的配合下,消防演练紧张有序,安全保证工作到位,最终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有效地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为公司的安全生产经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为确保公司财产安全、人员生命安全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