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党建、先进总第114期

“两优一先”获奖代表发言(摘要)
刊发日期:2022-07-1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优秀共产党员  孙艳】

  我是一个比较喜欢钻研的人,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很多事,我都喜欢追根求源、刨根问底。我也是一个不愿意服输的人,为了不落后于人,总会不断地作出提升规划并予以落实。

  从2016年开始,我先后报名参加过一些建筑相关的执业资格考试,也较顺利地通过了资料员、安全员、公路工程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二级建造师考试。跟别人不太一样的是,我考试不只是为了拿证,书中的一些实用条款,我会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去分析思考,希望能得到运用,从而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因为政策限制,我考的这些资格证书都只能在考试地也就是四川进行注册,无法与我现在的工作结合起来,这也成为我进一步提升的瓶颈。为此,2021年上半年,我作出了新的规划,立马重新报名学习,经过努力,考取了重庆的资料员证。历史的脚步永不停歇,社会的发展奔腾向前,处于青春年华的,我没有理由停下学习的脚步。

  公司决定申请工程资质之时,我便立马决定考一个机电工程的建造师,争取能将自身规划与企业发展切实结合起来,实现双赢。因为错过了2021年的报名时间,2022年只能参加机电工程二级建造师考试。为了一次性通过报考的课程考试,我利用周末和晚上的时间,克服记忆力下降的障碍,反复看书,海量刷题。总有人问我,你怎么这么有毅力,忙完孩子的事之后就不累吗?其实是我始终怀有一颗好胜之心,从不敢懈怠。

  身处和平年代,我们虽不能像革命先烈那样轰轰烈烈、撼天动地,但就算平平凡凡,也一定要在这个世界上留下自己的痕迹。


【优秀党务工作者  王尚美】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如何使基层党支部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对我来说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挑战。多年来。我怀着一颗对党的赤诚之心,积极探索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在组织学习时,尽可能调整时间,兼顾各方,特别是对因迎检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同志,总是利用线上或会后单独相处的机会,传达学习内容。在支部会议上,严格做到“规定动作讲严格,自选动作有特色”,防止“两张皮”。组织党员“结对”,到各项目公司参加民主生活会,把党的声音和上级的精神传达给基层学员。为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我们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在一线项目遇有突击整治和重大迎检任务时,全体党员在党旗之下聚集奔赴一线。我们还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伟人故居,踏寻革命先烈足迹,领略伟人人格魅力,传承“红色思想”,激发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优秀共产党员  余臣勇】

  作为公司职能部门的一员、一名基层党员,我时刻提醒自己:要立足本职工作,以“问题到我为止”的担当精神,以求真务实的严谨态度,积极为一线服务。我认为,哪怕是一次耐心倾听大家的需求并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也能感染身边的同事,也能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可能难以创造轰轰烈烈的伟绩,但我们绝不选择“躺平”。

  为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公司已向全体员工发起“植入创新基因、增添科技属性”的号召,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迅洁智慧环卫管理”平台开始落地应用,公司职能部门利用信息化管理工具创新管理的意识不断增强。在信息化管理工具的推广应用中,我体会到热忱服务、团结协作而带来的快乐。

  公司营销管理中心主动找到我们一起探讨公司营销全过程管理信息化,双方通过反复沟通、技术探讨、管理结果归集等模拟呈现,用不到两周的时间,联合计划财务管理中心,以新项目拓展管理为基点,从项目立项、项目过程跟进,项目投标、项目中标等环节,打通了业务与财务的融合通路并开始实践应用,为打造“业务财务一体化”工作格局开辟了新路。

  为及时准确地反馈预算执行的经营成果,减轻各级财务人员的数据统计工作量,提高数据分析的及时性、准确性,我们不断从技术上改进预算管理系统,率先尝试通过OA系统、报表平台实现与NC财务、NC人力资源系统的基础数据交换验证,及时有效地支持公司多维组织下的管理需求变化。

  为了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为了共创美好的明天,我们党员同志要珍惜工作,感恩企业,把责任记在心头,把担子扛在肩上,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