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学习、先进总第112期

满腔热忱献环卫
文/图:华霜(长泾项目公司)
刊发日期:2022-05-0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行行出状元,这在环卫行业也不例外,总会存在一些优秀典范人物,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发挥自身所长,为环卫行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长泾项目部保洁员刘汝妹自2016年3月份进入公司,与项目携手共进经历了6年的风风雨雨,一直以来都是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她的工作岗位、作业内容也在这么多年中根据工作需要而多次调整,最终定岗在了人民路中间段,该路段是长泾镇人民政府所在地,是整个项目最重要的路段,周边包括了多个政府单位,人流、车流大,任务重,对保洁的标准都有很高的要求。在此之前,因无法胜任高强度高质量的作业要求已更换过多个保洁员,刘汝妹同志却在听说了这个情况后主动请缨,挑起这段路的保洁任务。

  2018年11月,人民路全线取消垃圾桶改为上门收集,因当时项目部垃圾收集人员有限,经常会延时才能完成收集作业,而此段路又处于重要地段,刘汝妹同志又主动配合垃圾收集人员作业,每天与店铺商家沟通扔垃圾的方式、时间,在保证自己的工作任务的同时,帮垃圾清运人员更高效地完成上门收集任务,甲方领导也对该员工积极的工作表现提出多次赞扬。

  除了主动积极的工作态度,刘汝妹同志的业务能力也是有目共睹,用自己的智慧和技术提高工作效率,说句毫不夸张的话,她做保洁工作那么多年,平均一年只需领用一把扫把,心灵手巧的她每次领了扫把都会加工改造做成自己适用的工具。在项目没有推广毛扫把之前,她自己改造制作了毛扫把,而且比购买的更加轻便耐用,甚至在闲暇之余帮其他同事做过几把趁手的扫把,不仅提高了保洁质量和效率,还能给项目节约成本,是项目上当之无愧的楷模。

  令人敬佩的并不一定是职业本身,而是在职业生涯中所展现的态度和热情,平凡的岗位也有耀眼的人物,致敬我们的环卫楷模刘汝妹!

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