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学习、先进总第112期

聚焦最美班组长
文/图:李平(河南汝南项目公司)
刊发日期:2022-05-0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骄人的业绩源于汗水的浇灌,被浇灌的土壤中又孕育着无数平凡却不平庸的人。刘凤平同志于2018年6月份入职新安洁,目前是一名班组长,工作区域在罗店镇。在他黝黑脸庞、粗糙双手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他“眼勤”、“腿勤、“嘴勤”的工作状态。在工作中他身体力行、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带动本班组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使得班组的作业水平不断提升。

  由于罗店镇面积较大,在巡查时存在着难度,尤其是春节期间,为保障垃圾收运工作的有序开展,他自告奋勇,主动承担起罗店镇北片区的日常巡查工作,替片区负责人分忧。

  他负责的片区道路洁净、坑塘清澈。2022年春节后,河南公司总经理李绵勇深入一线督查现场作业情况,刘凤平同志责任片区作业质量较好,李总对他提出表扬,并现场奖励他200元现金。刘凤平同志常说,他并不在乎做这份工作能挣到多少钱,而是为了心中的信仰,他爱他的工作,并一直把公司当做自己的家,看到区域内卫生环境一天天变好,再苦再累都值得。

  刘凤平同志骨子里透着一股不肯认输的韧劲儿。汝南项目公司开展质量大提升活动期间,他拍着胸脯向领导保证:“我负责的区域经得起检验,目前我的片区不但路面普扫完,而且92个坑塘也已经打捞完毕,请领导们检阅。”也只有在日常工作中把工作做足、做细时才有他这样的自信。在质量大提升总结会上,刘凤平同志和他的班组以突出的成绩分别荣获质量大提升“特别贡献奖”和“优秀集体”荣誉。

  他所带领的班组,在保障自己区域环境干净整洁的基础上,经常支援其他项目部进行坑塘打捞,只要哪个部门需要他,他就会带领自己的团队火速奔赴环卫第一线。刘凤平同志的工作态度及作业质量是我们每位新安洁家人学习的榜样,也是大家心目中最美的班组长。

4p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