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劳动、致敬总第112期

了不起的劳动者
文/图:李雨佳(重庆沙坪坝项目公司)
刊发日期:2022-05-0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我们要向这样一群默默无闻、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劳动者致敬,他们就是铜梁绿化项目部的工人们,一群了不起的绿化工人。

  他们,是城市美丽环境的守护者,是不求回报、用心守护一片绿的奉献者。一年四季,花草树木不断生长变化,除了日常的养护,工人们更要根据季节,进行浇水、修剪、病虫害防治、植物越冬处理等工作,这些工作既辛苦又复杂,需要积年累月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的技术,他们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进步,提升自己,只为了给大家带来更加美好、赏心悦目的环境。

  同时,绿化工人们还要应对一些突发情况,如自然灾害。4月12日,铜梁区遇到了几十年难遇的11级大风,几百根大树一夜之间连根拔起,更有数不清的苗木枝条发生断裂。这些大树,有的倒在道路中间,有的倒在车辆或门市商铺前,给铜梁区的居民们带来了极大的出行困难。早上,风刚停下,工人们就在项目经理的组织下成立了抢险排危小组,对接到的市民求救案件按照轻重缓急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大树抢险排危工作持续进行了好几天,为了城区交通及市民生活尽快恢复正常,工人们持续加班进行抢险排危,有时甚至加班到凌晨2点,即使这样,工人们也没有抱怨,只是想尽快的完成任务,将城区环境尽快恢复如初。

  就是这样一群绿化工人,他们与花草为伴,却无暇欣赏风景;他们与绿叶为伴,却很少得到绿荫的荫庇,他们在烈日下默默劳作,湿透了衣背,用汗水和坚守只为这座城市“绘”出诱人的绿意,彰显了绿化工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默默付出,却常常被大众忽视,但这不能掩盖他们是一群伟大的劳动者的事实,我们由衷的敬佩他们,赞美他们。向他们致敬——了不起的劳动者!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