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头版、头条总第112期

对标前辈 发扬传承
刊发日期:2022-05-0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为客户多想一点点,为客户多做一点点”,这是公司创业早期对生产作业提的要求,从承诺到践行、再到自律,成为公司质量与信誉的本。

  十几年来,公司创业者们创造并形成了许多优良传统,这是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经营团队:钉钉子精神、牛皮糖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精神;生产团队:老黄牛精神、拼命三郎精神、永不言败精神;职能团队:公司一盘棋,分工不分家,上下左右联动,服务一线的精神;决策团队:谋定而后动和慎思谨行的精神。

  凝心聚力,继往开来。我们凝的是人心,聚的是众力,继企业优良传统之往,开锦绣前程之未来。企业优良传统是营养剂,是教科书,是清醒剂。目前,正值行业企业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学习、领悟、践行、传承企业优良传统就显得尤其重要,尤其的有意义。

  我们就先从对标前辈们创造的企业优良传统做起。营销团队是不是可以从钉钉子精神、牛皮糖精神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精神中体味创业前辈的毅力、韧劲和决心?给我们目前的市场拓展又有些哪些启示?平台公司和项目公司生产团队对老黄牛精神、拼命三郎精神和永不言败精神一定有深刻体会。今天的项目环境、政企关系、员工关系和生产作业管理与创业前辈所处环境不可同日而语,我们又该如何与时俱进的去发扬这些精神力量呢?目前公司职能管理日臻专业化、精细化,但公司一盘棋的思想永远不会退出!分工不分家,上下左右联动,服务一线的精神和作风还在吗?领导干部,特别是核心团队成员,对“谋定而后动”和慎思谨行精神的理解和践行。

  今年公司经营方针中提出“管理高效组织健全”,其中对公司总部提出“重理轻管”,对平台公司提出“自主经营”的要求。强调服务支撑、资源配置、风险警示的作用。不就是前辈职能团队精神吗?精益生产、追求效益、管控风险,在生产团队精神中找到解决方案。用前辈创造的企业优良传统去唤起和启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