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文娱、生活总第110期

暖心帮助 走失儿童
文:侯必春(重庆江南项目公司)
刊发日期:2022-03-1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3月7日上午10点35分,重庆江南项目公司东城大道项目部驾驶员朱自德,如同往常一般驾驶着印有“新安洁”字样的洒水车在东城大道海棠立交进行冲洗作业。突然,他发现一个模样约3、4岁的小男孩,独自一人在东城大道马路上一边哭泣一边东张西望地行走着,神情焦虑且慌乱。此时路面车流量较大,过往车辆车速极快,情况十分危急,朱师傅立即开启紧急停车声光,停车挡住小男孩车行道方向来车,跑上前去将小男孩带至安全地带。

  由于小男孩受到惊吓,全身瑟瑟发抖,哭喊着叫爸爸妈妈。朱师傅把小男孩抱在怀里,安抚着他的情绪,心想他独自走失,家长肯定心急如焚。身为父母的朱师傅感同身受,赶紧询问小男孩有用信息。可能受到惊吓,小男孩说不出家庭住址,经过反复多次耐心的询问,小男孩背出了一个电话号码,朱师傅便立即拨打过去。

  不到十五分钟,小男孩的爸爸妈妈驱车赶来。从妈妈口中得知,小男孩是在大人吵架时,趁他们不注意偷偷出门玩耍时走失的,家里人已经四处寻找很久了,担心自责得不得了。在确认小男孩和家长身份信息后,朱师傅将小孩交还给妈妈,妈妈抱住孩子,不断亲吻着孩子的脸颊,连声对孩子说“对不起,对不起,以后爸爸妈妈再也不吵架了……”小男孩父母几度哽咽落泪,不断向朱师傅道谢,并要给予现金表示感谢,但被朱师傅当场婉拒了,他只是叮嘱小男孩父母要细心看管,避免再次发生类似情况。

  小男孩牵着爸爸妈妈的手一起回家了,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朱师傅感到十分欣慰。

一个善良之举,可能就拯救了一个家庭。感谢咱们善良的环卫工人,感谢你用善良诠释了什么叫大爱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