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10期

链接资讯
刊发日期:2022-03-1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近日,新安洁河南永城公司组织管理干部学习研讨《河南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并主动配合项目所在地政府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普及。据悉,《河南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于2022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看点】

《河南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关键点

■要求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

■垃圾分类,违反规定要处罚

■河南禁塑迈出重要一步

禁塑措施,《办法》规定:

●依法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制品,减少包装材料的过度使用和包装废弃物产生;

●推行净菜上市;

●餐饮服务提供者和餐饮配送服务提供者不得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筷子、调羹等餐具;

●旅馆经营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不得主动向消费者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

●推行绿色办公,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

数字|郑州市生活垃圾20年暴增两倍多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城镇生活垃圾产生量暴增,仅以省会郑州为例。2001年,郑州市产生生活垃圾81万吨,2021年已升至271万吨,日均产生生活垃圾高达7438吨,20年生活垃圾年产生量增加了两倍多。

  目前,河南省已建成生活垃圾焚烧设施56座,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到5.64万吨/日,实际日均焚烧处理垃圾约4.9万吨,焚烧处理占比接近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