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110期

《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普法宣传
文:潘洪贵(重庆再生资源公司)
刊发日期:2022-03-1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发扬巾帼志愿者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先进带头作用,培养《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普法宣传的志愿者、讲解员,推进《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贯落实,营造全民“学习法律、参与分类”的社会良好氛围,近日,人和街道联合再生资源在辖区各社区纷纷开展《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学习会及宣传活动,让今年的三八节刮起了普法学习的“新时尚”春风。

  3月4日,和睦路社区垃圾分类巾帼志愿者和再生资源工作人员走进了棕榈泉国际社区,设立了《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普法咨询点,为居民朋友们讲解《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知识点。同时,还组织小区居民有序参与垃圾分类趣味游戏活动,让居民朋友们在游戏中充分撑握《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内容和规定。

  当天,万紫山社区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垃圾分类巾帼志愿者以及辖区的妇女同胞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专项学习会。在会上,再生资源垃圾分类讲解员许世平从立法的原因、适用范围、管理原则、责任人主体、具体处罚措施、监督管理等几大版块对《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内容进行了专业解读。

  据了解,万和社区、邢家桥社区、金宁社区、天湖美镇社区等多个社区,也纷纷联合再生资源,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发动包括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居民等巾帼同胞,走进公园、物业小区,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普法宣传活动。

  人和街道垃推办主任古懋佳表示,一直以来,巾帼妇女们都是人和街道推进垃圾分类的“排头兵”,为街道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纵深发展,建设整洁优美、宜居宜业的两江新出,做出了非常巨大的贡献。

  他说,《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于3月1日起实施,为更好的贯彻落实普法宣传,把《条例》规定的内容、条款精准的向广大居民进行宣贯,提升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的法律责任意识,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巾帼妇女们都是的最佳宣传员、讲解员。所以,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充分发挥巾帼妇女的宣传优势,做好《条例》的宣贯工作,把生活垃圾分类普法宣传的大网撒落在街道的各个角落,让广大市民掌握如何正确垃圾分类,凝聚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强大社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