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09期

团结协作奋战明月湖
文:何 琴(重庆江北项目公司)
刊发日期:2022-03-0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2022年2月15日早上8:30,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晨曦江北项目公司明月湖项目进场仪式圆满举行,这背后离不开的是重庆公司各职能部门的支持和项目公司全体管理人员的团结协作。

  2021年春节前夕,江北项目公司接到明月湖项目中标消息,在重庆公司领导的授权下,江北项目公司综合部经理张理环对明月湖周边进行了初步的实地踏勘,对现场情况做了大致的了解。春节期间,重庆公司职能部门负责人与项目公司领导积极对接客户与合作方,并在沟通中不断拟写、修改、完善进场方案,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春节结束,江北项目公司全体管理人员迅速到岗全力支援明月湖项目工作,从人员、物资、机械的有序进场,彰显了江北管理团队的合理分工、默契配合。

  因明月湖项目偏远周边还未开发建设,一线员工招聘困难、上下班问题严峻,项目公司管理人员多管齐下,明确分工,前往距离最近的龙兴场镇张贴招聘启事,与附近商铺协商借助门店人流量较多的优势帮助招聘。针对外来务工人员提出的住宿需求,另一组人员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多渠道多方比价寻找合适的房源解决员工住宿需求,以消除员工后顾之忧。

  明确作业范围、作业难点与特点才能更好的安排人工作业,负责人工作业的管理人员一遍一遍与前作业单位沟通,划分作业界限,采用步巡的方式熟悉场地情况,一个半小时路程的环湖公园一天要走好几趟,只为更好的根据员工特点和路段情况安排好人工作业。进场后突击作业时,人工作业和机械作业一刻不曾停歇,从抱管冲洗到指导车辆加油、加水,跟车指导作业,管理人员更是亲身示范与员工加班到深夜,只为还原路面原有的面貌。第一天进场作业,员工精神面貌、作业效果经受住了客户的考验,赢来了称赞的掌声,维护了公司形象。

  本次明月湖项目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但仍存在许多的困难需要去解决去克服。通过明月湖项目,增强了江北项目公司管理团队的凝聚力,提升了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团结协作的配合与默契程度,增强了团队自信。天气逐渐变暖,明月湖的花也将悄悄绽放,待到山花烂漫时,让我们相约明月湖,共享春的气息花的浪漫,期待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