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09期

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文/图:张 玉(南京分公司)
刊发日期:2022-03-0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2022年2月7日,春节假期后开工的第一天,南京—这座美丽的城市下起了2022年的第一场雪。冰雪覆盖了这座城市。街道上、马路上、院子内、屋顶上都存起了积雪。当大多数人还在梦乡中时,有一群人却开始“备战风雪”,他们就是高新柳州路道路保洁们。

  11月7日凌晨6点,高新柳州路项目部由道路保洁员组成的除雪应急队全员出动,采用人机结合、抛撒融雪剂的办法,对所负责辖区坡道、十字路口、交通主次干道和重要路网节点等重点部位和重点路段进行清雪除冰,全力以赴保证道路畅通,居民安全出行。

  在此关头,甲方领导又派来了一个紧急而又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项目:安排我项目部调派人员,全力保障沿山大道的除雪工作。沿山大道是甲方在年前临时接手的一条全长4.3公里的新建道路,因为临近过年还未来及分包管养单位,所以这次大雪来袭便想到了我们。

  虽然临时项目区域不在高新柳州路项目部管养范围内,但秉承着“做客户拐棍”的服务理念,表现新安洁人的责任感,高新柳州路项目部咬牙接下了这个艰巨的任务。

  人手不够、时间紧急……这些都是完成任务的阻碍,项目部经理陈皓迅速反应,带领环卫主管、班长及其他道路保洁员组建了一支16人紧急除雪小组,一起奋战一线。小组一行人加班加点铲冰除雪,最终全力以赴完成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