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09期

你好,2022!
文:曹西祥(河南中牟项目公司)
刊发日期:2022-03-0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新年新气象,新春新面貌。春节期间,当千家万户沉浸在吃团圆饭、看春节晚会、走亲访友的节日欢乐中,享受团圆的喜悦时,为了能够让广大群众有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中牟新安洁环卫人放弃节假日,和往常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卫着村庄的干净整洁。春节假期结束后,为有效巩固节前“干干净净迎新年”环境卫生整治成果,加强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牟公司又紧急行动了起来。

  节后收心升品质,凝心聚力创新篇。假期结束的第一天上午,中牟公司就紧急召开了节后收心工作会,强化安全意识,消除员工节后松懈浮躁心理,并对接下来的环卫保洁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随后公司各部门、各班组召开属于自己的节后收心工作会,传达公司的会议精神及工作安排,并付诸行动。目前,从各乡镇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来看,中牟新安洁人真正做到了人在位、心在岗,把节日的激情转化为安全作业的工作热情,及时转换了“角色”,快速摆脱了“节日综合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了各自工作岗位中去,为创建更加干净、和谐的乡村全力以赴。

  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从管理人员到班组长,再到一线员工,层层进行安全培训,牢固树立“节后不忘安全,在岗须安全”的思想。对于一线员工,公司更是组织管理人进行在岗情况抽查,组织学习安全规程和安全措施,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安全意识,督促员工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转。与此同时开展节后机械设备大检查活动,加大对薄弱地点、异常设备检查力度,通过记名整修的办法,做到发现一处、整修一处、落实一处,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万物竞发的大好春光里,开好头、起好步显得尤为关键。接下来,中牟公司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以及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团结奋进,努力实现新年各项工作的开门红,在新的一年里,全力做好辖区环境卫生的环卫保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