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09期

榜样的力量
文/图:曹 革(河南汝南项目公司)
刊发日期:2022-03-0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不计得失,无惧无畏,尽职尽责,无怨无悔,这些词不是形容,不是褒奖,而是汝南项目公司员工在春节期间坚守在岗,争做排头兵的真实写照。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为广大环卫工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勇挑重担作表率

  吴鹏,36岁,农村项目二部宿鸭湖片区的一名渣车驾驶员。春节期间,他勇挑重担,凭着一股执着的工作干劲,全力完成艰巨的垃圾收运工作。在其它项目部需要调车支援时,他不推诿、不讲困难,毅然决然地接受工作指令。

  农村项目四部三桥镇渣车驾驶员李洪运,45岁,负责三桥镇的垃圾收运工作。做家务时不小心划伤了手,还缝了针,家人让他第二天休息。他却忍痛坚守岗位,一天收运三四车垃圾。他笑着说:“我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得把他干好,我这只是皮外伤,并不影响驾驶,在垃圾收运紧张的特殊时期我不能掉链子。”

3-2.jpg


在岗一分钟,负责六十秒

  为确保街道干净整洁、垃圾无堆积,让群众过个干净的新年,农村项目三部常兴镇常兴街道的班组长王怀喜过年期间每天起早摸黑,组织街道保洁员统一清理街道垃圾,充分体现了埋头苦干的“老黄牛精神”。

  生产管理部维修车间设备维修专员宋国发,春节期间为让同事能回家过个团圆年,他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做好车辆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天对车辆“把脉”、“治疗”,以保证垃圾收运不掉队,多次外出项目部救援车辆,对待工作丝毫不懈怠。

3-2-1.jpg



无怨无悔的选择

  2022年春节期间,正在汝南北门大街公厕保洁的城区项目部保洁员屈振英,见有市民把垃圾倒在已打扫干净的公厕地面上。她上前好言相劝,却遭到该市民的辱骂,但她还坚持制止。

  屈振英2018年入职新安洁环卫行业,她时刻在心中激励自己:“公卫保洁虽然脏累,但是任何事都需要人去干,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是分工不同。有时不被人理解也很正常,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才是最有意义的。”

3-2-2p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