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文娱、生活总第108期

环境卫生大扫除 欢欢喜喜迎新春
文:李霞(浙江台州项目公司)
刊发日期:2022-02-0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腊八过后,年味一天要比一天浓,人们也越发“忙碌”起来,开始置办年货、清扫房屋、准备春联等等。为给路南街道的居民朋友们创造更洁净、更有序、更温暖的街道环境,路南项目部自1月10日起开展“年前卫生大扫除”行动,希望以崭新的城镇面貌迎接春节的到来。

  项目部以永长路、永源路、四号路等重点路段为中心,按照“全覆盖、无缝隙”深度保洁要求,加大周边路段巡查力度和频次,塑造城镇精致“面容”;并向外延伸、深入末端,增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精细化整治力度,清除城市“里子”中的隐藏污垢,让路南街道由里到外靓起来。

  大扫除行动首先全面摸排辖区内分类垃圾桶、果壳箱卫生情况,及时擦拭表面尘土污迹,清理底座缝隙处的杂物积尘;其次仔细检查区域内卫生死角和盲区,逐一清除路面砖缝、墙隙和绿化带灌木之间的烟头杂物;另外快速整治环卫设施及立体墙面处的乱涂乱画、张贴小广告现象,从路面“平面化保洁”切实升级为“立体化维护”,确保路面可视范围内的整体环境卫生质量达标到位。

  按照“分级落实、部门协作”的工作原则,要求人工、机械各部门时刻做好突发事件和特殊天气应急准备工作。既要持续收紧防疫措施,提高警惕,严查一线环卫作业人员防疫消杀质量,确保一线人员防疫措施到位;也要提升反应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人员值班值守和队伍调度,确保在中心应急预案启动后队伍能快速反应、及时应对、高效处置。

  此次行动,路南项目部精准发力,逐个击破,切切实实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为喜迎新春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