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08期

年终岁末忙生产
文:尹一凡(河南汝南项目公司)
刊发日期:2022-02-0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俗话说:“苗木三分靠种,七分靠养”,年终岁末之际,为来年的工作打好基础,确保节后复工开好头起好步,七十二泉苗木项目部紧抓生产,积极行动,全面展开雪松移栽,法桐、栾树、大叶女贞修剪等管理工作。

  休眠期移栽可以提高树苗的成活率,为了保障员工正常移栽,七十二泉项目部经理占峰开着农用四轮带领着员工及时转运挖好的雪松苗,转运的过程中不忘时时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尽管天气严寒,员工们干劲十足,转运、浇水、封土,所有工序有条不紊。

  为打造精品苗木,利于来年树苗生长,需要对苗木进行实时精心修剪,这项工作的工作量巨大。特别是对法桐等大型乔木的修剪,需高空作业,危险性大,难度高,对员工来说,既要懂修剪技术,又要具备攀爬技巧。项目部副经理付平建每次都率先垂范,还常对员工说:“这活比较危险,我来!”话虽不多,但大家心里总感到暖暖的。

  在占峰和付平建的带领下,七十二泉苗木项目部全体员工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大家用劳动耕耘着那片土地,用汗水浇灌着苗木的希望,用爱心呵护着公司的一草一木,相信苗木的春天将会很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