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08期

疫情防控不松懈 环卫保洁不停歇
文:陈荣(河南中牟项目公司)
刊发日期:2022-02-0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疫情再次卷土重来之际,中牟新安洁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结合国家、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及河南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现今季节特点,对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

  多措并举,以安全保安全。确保自身的安全就是对防疫工作的最大贡献。为保证员工的健康和安全,中牟新安洁多措并举:以例会、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员工学习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渠道,告知员工疫情防治相关要求,发布疫情信息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让员工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展开作业;多方筹措各类防护和保障物资,目前已发放的物资有一次性医用口罩1万2千余个、手套2000双、酒精500公斤,闲置的20个体温枪也在检修后被重新启用,全力保障员工现场作业安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督促、组织公司员工积极配合政府、村委的相关防疫工作,目前,1800余名员工已完成四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正常。

  严阵以待,防疫消杀勇担当。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为做好防疫消杀工作,中牟新安洁早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并协助乡(镇)政府和村委展开防疫消杀工作:用机械车辆进行消杀作业的9台洒水车、6台养护车早已修护、保养完毕,人工使用的消杀工具农药喷雾器也已协调、借调,随时准备出击;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从指挥、协调到执行进行了严格分工,责任明确到个人;启动专项预案,重启“疫情防控突击队”,明确规定不同区域的不同消杀方式,配合乡(镇)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对于各乡镇政府大院及村委大院、重点区域利用养护车进行全面消杀,对于村庄内部的垃圾桶、卫生死角、病死动物存放点等则利用农药喷雾器进行1对1消杀,确保消杀无遗漏。

  顺势而为,调整作业模式。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公司根据防疫相关政策,调整工作模式,在保证村庄干净整洁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环境质量:上午保洁员在各自村庄进行日常保洁,下午组织本村庄保洁员就近对国省县道、连村路等进行重点整治,成立以项目部经理、副经理及班组长为队长,3名保洁员为队员的临时突击小队,分别负责国省县道及两侧和连村路、空宅、空院的突击整治、整改工作,既避免人员的过度集中,又确保乡村环境的干净整洁;加速垃圾桶并桶推进计划,减少垃圾清运车在村庄内的停留时间,甚至是在不进入村庄的情况下,也能顺利完成各村庄的垃圾清运工作;安排、组织保洁员对核算检测站点、疫情防控检查卡点及乡(镇)及县镇临界点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重点巡查、整治,打造干净整洁的活动环境,全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更好的开展。

  目前,中牟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到关键期,中牟新安洁将根据政府部门最新防疫部署及公司实际情况,全面贯彻落实,依法科学有序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和政府一道,与村民们一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