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108期

乘风扬帆再出发
文:曹革(河南汝南项目公司)
刊发日期:2022-02-0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2022年1月14日,汝南项目公司召开了2021年年终述职报告会,会议由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项目部经理做述职,经理部评议,后备人才列席。这次述职考评也是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开展一次“大盘点”,总结经验,明确方向。

  各部门责任人依次进行述职,述职人员全面深入的围绕2021年个人工作成绩、团队管理、思想认识等方面分解述职,为2022年个人目标达成奠定基础。

  述职汇报期间,汝南项目公司经理部副经理刘辉、付谨同、韩秉君就每个人的述职情况分解做了点评。经理部成员认为,本次述职不仅仅是简单的陈述汇报,更重要的是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大家工作的业绩是显著的,可圈可点,但是不足之处也是非常明显的,希望大家正视自己的不足,在以后工作中多加改进。随后,经理部刘辉对每位述职人提出改进建议,望他们再接再厉。

  河南公司总经理李绵勇对每位述职人员进行逐一点评和指导。特别是对普遍存在的剖析问题不足,进行了深入查找与分析,李总告诫大家,查找问题就是为了解决问题,每个人都自我剖析,疗伤不怕痛,表扬不自满。汝南项目公司本次述职活动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干部述职的落地锤音就是更好地总结自己、提升自己。对于汝南总体的团队来讲,管理要注重方法、讲究手段,以更高的标准来迎接更多发展机会。李总在点评到河南公司储备干部李晋同志的述职报告时,着重强调了李晋同志严格要求自己,用“踏破铁鞋”的行动精神为所有管理人员树立了榜样。要求整个河南公司所有管理人员向李晋同志学习,管理人员要日常下现场,主动发现问题,研究对策,解决问题,不断锤炼自己,提升管理水平。

  本次述职也是一次有效的培训,李总因人而异,对每位述职人员有表扬,也有严厉的批评,同时对汝南项目公司推进和提高管理提出殷切希望,号召汝南公司全体管理人员,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精诚团结的作风,满怀信心,以更清醒的头脑、更旺盛的斗志、更奋发的姿态和更充沛的干劲,乘风扬帆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