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文娱、生活总第107期

90后朝阳青年郭新庭: 垃圾分类工作需要热爱与坚守
文/图:彭欢(再生资源重庆公司)
刊发日期:2022-01-0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垃圾分类是一个环环相扣的过程,生活垃圾能否正确分类,不仅来自居民分类意识的增强,垃圾分类引领者在其中也起到关键作用。

  郭新庭,一名满腔热血的90后青年,于2018年步入垃圾分类行业,负责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几年来,他言行如一,每天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坚守在垃圾分类工作基层第一线,把工作当成事业在奋斗耕耘,在2020年带领团队荣获“优秀班组”称号,2021年荣获个人“劳动模范”称号,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认可。今后的工作,相信在他的带领下,金山街道奥园辖区垃圾...               分类工作必定能交出一张漂亮的答卷。

  他爱岗敬业,是各项制度的“执行者”。

  “来来来,大家把手头的事情放一下,我给大家部署一下今日的垃圾分类重点工作安排。”每天一上班郭新庭总是会将大家召集到一起,开启“头脑风暴”早例会议,这似乎已经成为了郭新庭每天的“必修课”。2019年6月至今,他担任着金山街道奥园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带头人”,就像片区的“大管家”一样,统筹安排各项任务,事事上心、事事尽心。他说:“只要我在这个岗位上一天,就要把垃圾分类这件事抓好,这是我们的使命。”

  他冲锋在前,是抗疫战线的“守护者”。

  疫情当下,店铺都齐刷刷的关门,他“疫”无反顾,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吃了十几天泡面经历,也创造了他迄今为止连续吃泡面的最高记录。我们常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在开展防控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他不向组织要人,不给领导提要求,他砥砺前进,主动作为。一身橙黄成为了他卸不下的“战装”,喷洒消毒、分类清收、安全转运,冲锋在了第一线,战斗在了最前沿。他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能够挺得出、冲得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90后青年的担当作为,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执行力。

  他勤奋耕耘,是管辖区域的“巡逻兵”。

  他拿出了战士的姿态,想在前、干在前。他一边制定工作实施方案,一边深入辖区熟悉情况。金山街道奥园社区,别墅区多、各种问题特殊,为了摸清现状,他挨个跑遍各个点位掀桶盖、扒垃圾堆,不怕脏、不怕累,把掌握的情况形成调研报告,针对问题逐一推进整改。郭新庭对团队工作人员和指导员的要求是做到“分得清、说得清、责任清”。作为一名90后,长期和“垃圾分类”打交道,有时他巡查在奥园辖区看到很小的纸片都忍不住去捡。他说:“广大居民住在金山辖区很幸福,我工作在金山辖区也很幸福。”

  他贴心服务,是文明城市的“践行者”。

  “小郭,新亚洲小区8栋25-5打两个月的二维码,放东门保安室,谢谢!”“好的,下午两点钟让工作人员给你送去,请及时去领取噢。”

  “小郭,我是紫枫郡小区10栋5-3的居民,我家可回收物太多了,我一个人搬抬不动,今下午你们可以上门来回收一下吗?”“好的,三点半的样子,工作人员上门回收,请您提前把可回收物分类打包好噢。”

  郭新庭时刻关注着各个小区垃圾分类居民互动区群信息,居民有任何需求,他就及时进行安排,为居民提供便利的服务。郭新庭不断总结经验,推新策略,把垃圾分类的理论知识转成大白话,用唠家常的方式向居民介绍,这样做不仅提高了居民的心理接受度,还更便于他们理解。另外,郭新庭平时还常常主动帮助居民解决工作职责外的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样一来二去相互熟悉了,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和指导就更轻松容易些。

  郭新庭的座右铭是:舞台虽小,亦可书写华丽篇章。他是真正热爱这一份事业,珍惜这个平台。

  笔者相信在郭新庭这种朝气蓬勃、充满活力、负有责任心的90后年轻人带动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垃圾分类工作一定会稳步向前发展,“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口号必将在全社会越来越响亮!

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