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07期

发挥巾帼力量 助力垃圾分类
文/图:潘洪贵(再生资源重庆公司)
刊发日期:2022-01-0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自古“巾帼不让须眉”。妇女同胞在垃圾分类道路上爆发出蓬勃的生命力,是垃圾分类的中坚力量。近日,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金和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美万家”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辖区垃圾分类巾帼志愿者齐上阵,向居民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和居民一起分享垃圾分类的技巧和心得体会,与居民一起为社区环境治理建言献策,让垃圾分类理念真正融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

  这是两江新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之一。目的是引导广大妇女树立垃圾分类理念,带动家庭成员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绿色先行、低碳先行,推进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为居民精心准备了各类垃圾分类的资料,向来往居民宣传关系居民切身利益的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开展家庭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技巧,还准备分类投放有奖问答游戏,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参与。

  经过前期宣传,已经有很多居民成为了垃圾分类的能手,他们有的热心于社区的建设,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积极投身于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行列,充当起了小区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督导员、监督员。

  目前,垃圾分类的良好风气在金和社区蔚然成风,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有了明显提升,垃圾分类的行为习惯正在逐步养成。

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