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07期

防寒防冻演练
文/图:沈巧凤(长沙公司)
刊发日期:2022-01-0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为了应对冬季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建立健全灾害紧急救助体系和工作运行机制,保障生产现场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更加迅速、有序、高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城区道路、桥梁等设施畅通运行,长沙分公司长龙项目于12月6日在本区域东十一路上举行了“防寒防冻应急演练”活动。

3-3..png

  本次演练活动内容包括:环卫作业车辆安全检查、作业区域安全隔离、人工铺撒工业盐、摊铺麻袋,冰冻解除现场清理。

  此次演练模拟情景为长龙街道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和冰冻灾害,路段发生全幅路面结冰造成交通阻断,给辖区交通运输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接到“灾情”信息后,新安洁长龙项目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品质部、生产部以及机械部和综合部迅速组织协调,做出应急处置。检查刹车、轮胎纹路、水车阀门……

  环卫主管迅速组织员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首先做好环卫作业车辆安全检查;随即设置抗雪除冰安全隔离、洒布融雪剂、摊铺麻袋、铺撒工业盐,十几个工作人员行动迅速、秩序井然。不一会,该路段就达到能通行条件,车辆、行人恢复通行。

  通过这次防寒防冻演练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对雨雪突发事故等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尤其是提升了我们环卫人员的除雪保畅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服务保畅能力,为真实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经验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