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头版、头条总第107期

新安洁获“专精特新”企业认定
刊发日期:2022-01-0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近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重庆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的通知》,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021年重庆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

  这是继公司企业技术中心获得重庆市级认定,以及再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后,公司科技创新工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 科技保洁源于一份朴素的事业追求

  公司创立之初提出了“科技保洁”的理念。十余年来,新安洁人凭着朴素的事业追求和精进的创新执念,经过经久不懈的努力和持续创新,不断推进科研研发和技术应用工作。从一个个单项技术研发、工艺研究做起,到系统性解决方案“智慧环卫管理系统”的上线运行,初步实现了用管理和科技研发赋能生产经营,以创新和技术应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在悄然的促进行业进步。

  科研创新是公司发展龙头,是企业管理和项目运营核心要素。公司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及应用,在人才和物资装备的投入也是不遗余力。公司有一大批从事软件开发、保洁材料、装备技术和系统集成的工程师,与从事成果应用的技术人员构成了强大的科研创新团队。

  公司注册成立了研发中心,在保洁材料与装备技术研发方面进行了大量基础建设和科研工作,其中投资大批专用设备设施、建设了2400㎡标准厂房的中试实验室。企业科研工作坚持产学研一体,坚持“专业、适用、创新、补白”的科研方向。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保洁材料、装备技术国家专利60多项,其中包含相当数量的发明专利。公司软件研究基地设置在高校云集、人才密集的武汉洪山区。

· 打造传统行业科技属性

  过去,市容环卫给人们的印象是劳动密集、管理粗放,是个技术含量不高的传统行业。近年来,市容环卫行业悄然发生着变化,从推动机械化、装备化开始,又到系统性推进的作业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新安洁人敏锐地抓住时代的脉搏,打破传统观念的束缚,在理念上创新,公司科研工作逐步明确了方向。

  公司秉承现代服务业规范管理之要义,加之十余年市容环卫项目运营实践,为公司整体管理水准的提升提供了基础。十余年来,公司收集、整理、分析、研究了环卫服务海量信息,为系统性研发和管理创新积累了大量基础数据。

  公司以自主研发的智慧环卫管理系统为龙头,围绕该系统的开发整合了保洁新材料的研制、技术装备的研制、环卫作业工艺研究,开发运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地理信息、网络传输等技术,仅用于该系统的软件著作权就达十余项。目前智慧环卫管理系统已完成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和垃圾分类三个子系统的研发、中试,其中垃圾分类系统还被接入到政府城市管理平台。随着该系统在全公司上线运行,有效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准和项目运营成效。

  走进新安洁公司总部和各地平台公司,我们可以看到的智慧环卫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它将环卫服务业务全流程可视化、数据化、物联网化,能实时感知现场作业的人员分布情况、设施运行状态、车辆运行轨迹等。系统还能实现项目踏勘、项目分析、实时监测和成果评估。

  新安洁自主研发的智慧环卫管理系统以精准化、智能化、可视化见长,还留有可接驳智能装备的接口,为未来环卫智能装备的开发应用提供了基础。系统将进一步实现公众化、简单化、智能化,在带动企业自身的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可以使得行业受益。

· 持续创新 不断进步

  环境是高质量发展基础,服务是高品质生活保障。在企业发展理念和科技创新驱动力推动下,目前公司业务范围已经覆盖了重庆、四川、湖北、湖南、江苏、浙江、河南、河北、山东等国内十几个省(直辖市),并且还在不断拓展。

  志存高远、励精图治、守正创新。新安洁把不断创新当作永恒课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为社会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