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06期

平凡的工作 闪光的灵魂
文:向建(武汉环卫项目公司)
刊发日期:2021-12-0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今年8月1日是武汉项目公司常青花园项目第三次中标进场的日子。在这近四年的时间里,常青花园项目以客户为中心,以质量为第一要素,遵照主管部门的要求,逐渐打造出了常青花园垃圾清运以桶换桶的清运模式。

  如今,第三次进场已有四个多月时间,这期间倾注了武汉项目公司的领导和常青花园项目上下二十多人的心血。他们不分白天黑夜,不畏酷暑不惧严寒,默默地为常青花园的居民打造洁净的环境,赢得了居民的称赞和主管部门的肯定。

  常青花园项目目前垃圾清运涵盖了8个小区、5条马路、1所大学、1所中学、1所小学、2所幼儿园、1个足球场。在清运过程中,公司员工首先将清洗并通过消毒的垃圾桶装上清运平板车,到清运地点,放到指定的场地置换装满垃圾的垃圾桶,然后运送到主管部门指定的回收场回收。

  常青花园二区和轻工业大学是公司清运区域的两个重点,一个是居民示范区,一个学校示范区。主管部门对公司清运两个区域的垃圾要求是:白班无残留垃圾,垃圾桶干净整洁,消毒无异味;夜班垃圾清运无噪声,无投诉。针对这个情况,项目部经理召集大家群策群力:小区里调整作业模式,把清运时间与居民休息时间错开;学校里用小压缩车在早上六点就地清理、清洗、消毒,以减少进出学校的频次,这样既完成了工作任务,又没有打扰学校的作息安排。

  就这样日复一日,月复一月重复枯燥的清理、清运,夏天顶着烈日,冬天冒着严寒,不怕脏乱臭,团结一心把常青花园项目打造成了东西湖区垃圾清运以桶换桶的示范单位,在辖区范围内推广。

  大家可能不会想到,这样优秀的保洁成绩来自一群平均年龄在58岁的小老头们。他们平日里忍受住了部分群众的鄙视和白眼,忍受住了因长期上夜班给身体带来的伤害。他们平凡,意志坚强;他们随和,乐观向上;没有因为自己是一名垃圾清运工而消极,用自己粗糙的双手托起了常青花园项目的一片蓝天。

  武汉项目公司常青花园项目的新安洁人有着齐心协力、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他们不断的改善着周围的环境,创造着佳绩,他们的灵魂是闪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