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06期

提升员工思想意识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文:潘洪贵(再生资源重庆公司)
刊发日期:2021-12-0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为落实公司生产运营中心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普及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提升项目及各片区管理人员安全管理和一线员工安全意产的意识,11月9日,“暄洁再生资源”人和街道垃圾分类项目部及辖区各片区服务站纷纷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学习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通过观看《农村交通事故警示片》,以及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的经典案例分析,对管理人员、机动机驾驶员、一线作业人员在工作作业过程中对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的主要内容、形式、方法、参照标准、法律责任承担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课程内容丰富,全面的学习了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查什么、怎么查的问题,受到了员工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的目的让项目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学习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熟悉安全生产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明确当前及今后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掌握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着力提高项目部全体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项目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安全思想意识、素质和技能,及时了解安全生产荼的规和政策重点,极大的提升了项目部及各片区服务站的管理水平,充分调动了一线员工安全生产水平和防范各类事故的主动性、能动性,为有效推进项目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来防各类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参加学习培训的员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课程生动详实、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对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许多新的思路和具体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对今后开展好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做好总结,把所学所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一直以来,人和垃圾分类项目部都非常重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经常利用项目安全生产周例会、班组会、机动机驾员专项培训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时时提醒员工勿忘安全生产,促使安全教育入脑、入心,督促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下一步,人和垃圾分类项目部将进一步加强各片区服务站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责任到位,狠抓隐患排查,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实现“零”事故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