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05期

打响国庆保洁战
文:阚玲玲(肥东项目公司)
刊发日期:2021-11-1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在国庆即将来临之际,为给广大人民创造一个干净的人居环境,给大家过上一个整洁、有序、安全的节日,新安洁肥东项目部9月中旬开始提前进入了节日期间的保洁状态,如积极召开驾驶员和保洁员的工作安排会议,加强路面清扫力度,全面深度普扫主次干道,捡烟头、除杂草、清理河道、规范垃圾容器摆放和保洁容器整洁度;加大保洁频率,各项目经理轮流值班不空缺巡查主次干道,一经发现问题及时调度该区域保洁员立马清理干净。为应对国庆期间垃圾量增加,各项目部增加垃圾车辆清运频次,以确保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此外,国庆期间,各项目部一线员工停止所有休假,加强易发、高发环境卫生的保洁,增强各环节人员的机动性和联动性。

  国庆期间,每天从晨曦微露到夜幕降临,镇区大街小巷、村子屋前屋后、包括景区随处可见身穿黄马甲的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大多时候都是弯着腰、弓着背、手拿扫帚和垃圾钳,或仔细清扫着垃圾,或正在清运垃圾,亦或者缓缓从你身旁驶过,喷洒着水冲走路面的灰沙,人们总是很难看清他们的面容。这些辛勤的园丁们用自己的汗水扮着乡村的美丽,为广大人民创造整洁的节日环境。

  记得问过一名保洁阿姨,当问过她们辛苦吗?她们总是笑嘻嘻地说“现在国庆期间我们一般天亮就上路了,早早把路面清扫干净,晚上也是干到天黑才回家,虽然很苦很累,但是能让大家出行有个干净的环境,我们也高兴啊。国庆期间,我们依然会坚守在岗位上,为整洁的环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听到阿姨们这样的回答,心里满满的自豪感,她们默默的践行着企业宗旨——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值得信赖的人居环境服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