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05期

国庆假期我在岗 坚守一线显担当
文/图:雷婷(再生资源重庆公司)
刊发日期:2021-11-1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在这喜庆的国庆假期里,人们要么在家团聚,要么外出旅游,到处充满了节日的欢乐。当大家都在轻松享受小长假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最朴质真挚的方式为祖国庆祝着生日,他们就是平凡的垃圾分类工作人员。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人们过上舒适整洁的假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街边、在小区的楼栋下,时常会发现身穿绿色短袖的身影,他们有的值守在电脑旁,为居民提供二维码打印、礼品兑换、咨询等服务;有的在小区内设点,开展户外“回收日”活动,回收居民家里产生的可回收物;有的在早晚时段戴着手套,坚守在垃圾分类投放点旁,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有的手持扫码器踱步在各个垃圾桶边,将垃圾扫码积分,并将分类错误的垃圾挑出来,正确分类投放;有的驾驶着电动三轮车在小区垃圾桶旁频频出没,清收小区厨余垃圾;有的背着喷雾器,守护着一方百姓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

  “我们没有节假日之分,虽然也想和父母孩子一起过节,但是职责所在,小区居民需要我们,城市需要我们。”在问访中,垃圾分类工作人员郎代娟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他们的心声。

  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牺牲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打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正是有了这些无私奉献的人,才有了我们和谐安定的家园。向所有节日期间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致敬!

图片41.png

图片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