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05期

国庆街头最美的“橙色风景”
文/图:李霞(浙江公司)
刊发日期:2021-11-1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虽然刚下了雨,但路上并没有长时间积水,垃圾箱也擦得干干净净的……”家住路南街道景阳花园的王女士说。10月7日,我区出现降雨天气,为群众出行带来不便,路南项目部环卫工人以雨为令,迅速行动,“雨过路净”,为节假日居民出行保驾护航。

  一场秋雨一场寒,而雨后忙碌在城市街头的“环卫橙”,为节日中的城市带来丝丝暖意。新安洁路南项目部环卫工人们在洗扫、清理路面积水和淤泥的同时,利用簸箕、铁锹等清扫工具将雨水扫到下水井内,清扫车也及时出动,在马路上清扫落叶尘土、擦洗设施设备。在各个路段,类似场景都在上演,不同工序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经过扫帚过街、高频次巡回保洁、高压冲洗、洗扫、干扫,城区道路迅速“路见本色”。路南项目部管理人员提前部署降雨天气应急预案,安排洗扫车、多功能车等车辆对城郊区主次干道污水、淤泥、落叶等进行反复清理,彻底清除雨后积垢;环卫工人对下水道收水口周边的树枝杂物和垃圾进行清理,防止阻塞造成积水,使排水更通畅,切实提升雨后道路环境,方便市民出行;对公交站台、隔离护栏防止阻塞造成积水,使排水更通畅,切实提升雨后道路环境,方便市民出行;对公交站台、隔离护栏等,也采取精细化保洁作业,全面清除因雨水飞溅带来的污渍。

  节日期间,路南项目部合理安排、科学调度,加强了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场所的清扫保洁,增加人员巡回保洁和机械化作业频次,努力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全力保障街道环境干净整洁,为了美丽、健康的人居环境,我们不懈努力!

图片3p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