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05期

劳作与培训同行 汗水与欢乐共存
文/图:陈荣/张静路(河南中牟公司)
刊发日期:2021-11-1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10月1日,新中国的第72个生日,秋风和煦、天朗气清,中牟项目公司“平平安安过十一,干干净净迎国庆”的专题活动也在这一天顺利召开啦!

  这天一大早,一个个身着橙黄色马甲的新安洁工作人员,带着清扫保洁的一切装备,就从中牟县的各处来到了项目四部的服务区域,官渡镇的“明星村”——二十里铺村。人员到齐、装备就绪、前期准备工作完成,9点,旭日正东升的时刻,项目经理助理分发任务完毕,班组长带队,管理人员自由参与,一场以二十里铺南北主街为主要场地的十一国庆大清洁活动开始啦。

  鉴于二十里铺村原本就是“明星村”,所以此次的清扫保洁行动是在精细化的基础上再精细——地毯式的全面清理。活动全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的带上三大宝器:大扫把、铁锨、拾物夹,对于绿化带、人行道、树圈一个都不放过的进行捡拾、清理,对于村中硬化路面及房前屋后,先是铁锨配合着大扫把进行全面的普扫清理,随后大扫把又配合养护车对路面泥沙进行了冲刷清洗,生活垃圾及杂物的清运工作更是紧跟清扫保洁全程。

在保洁员们风风火火的清扫、铲土的时候,我们的管理人员也是忙得不亦乐乎:跟着这组扫扫地、做做示范,跟保洁员们说说什么情况使用什么扫把、如何清扫更干净、干净的标准是什么;跟着那组铲铲土、清清垃圾,谈谈铁锨的使用心得;又跑去冲刷路面的大爷面前“指手画脚”,一会儿又自己拿起喷枪,做起了示范。一群风风火火的人,在谈笑风生中,细心而又耐心仿佛一个个考古学者,誓要将二十里铺村的路面整治清理的锃光瓦亮。

  上午10点30分,主干道清理完毕。随后,这场劳作与培训同行,汗水与欢乐共存的十一清扫保洁活动,以生产安全、品质提升的培训回顾圆满结束。接下来,新安洁环卫者又继续回到了各自的岗位上,在这众人卸下疲惫与亲朋相聚的日子里,用奉献、坚守和汗水,带来干净舒适的环境,送上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