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105期

消防培训强化安全意识
文:华霜(江苏江阴项目公司)
刊发日期:2021-11-1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为了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文化知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技能,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制度的责任化理念。10月5日,长泾综合执法局特邀消防大队来垃圾中转站对全体驾驶员进行消防培训与演练,促进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全力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指导思想,认真落实消防培训计划,扎实开展职工消防培训工作。

  我司坚持以“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共同监督,共同维护,积极推进的工作局面。

  加强对垃圾中转站、作业车辆、办公地点等重点场所进行专项整治和排查工作,特别是节假日和天气干燥的季节,在检查过程中对一些隐患较大的地方,及时提出整治,使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强对员工的培训,进行防火、灭火、应急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学习,提高防火意识。加强对洒水车辆的管理力度,做到短时间内能够到达现场,保证灭火用水的供给。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司将继续努力,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宣传,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消防安全、预防安全工作,为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