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105期

使命,用行动诠释
文:张人元 陈敏(重庆公司)
刊发日期:2021-11-1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要随时做好迎接创文检查的准备”,这是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服务中心张弛部长在各作业公司办公会上的工作要求。继创卫复审之后,创文检查是又一项重大迎检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会后,根据工作指示,江南项目公司新塘项目部对作业区域内的道路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茶花路中央华府支路位于茶花路与通江大道之间,非我司作业路段,属待建区域。因无人管辖,大规模的建筑垃圾堆放、市民乱搭乱建、荒地种菜及乱堆乱放等行为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我司立即上报给客户单位,在环卫部张弛部长的亲自协调和要求下,我司立即对该支路进行整治并消除安全隐患。

  考虑到清理范围广、渣土多,工作强度巨大,我司在租赁挖掘机和运渣车的同时,还组织近30名员工配合进行大规模的暴露垃圾整治。针对市民荒地种菜的行为,项目部管理人员现场进行了告知和劝导,在城管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提醒市民自行清理,我司员工协助善后。作业区域里,部分机械设备无法处理的细渣只能通过人工清理,烈日下,三五成群的工人们,有的手拾白渣,有的挥锹铲土,好一片忙碌。橙黄色的工作服被汗水浸透,湿了干,干了湿,最后留下了一片片白色的盐渍。

  经过7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原本一片脏乱差的“垃圾堆”被收拾得干干净净。垃圾不见了,恶臭消失了,乱搭乱种的菜地不见了踪影,此时的中央华府支路旧貌换新颜。抬头望向天空,今晚的夜色格外美丽。

  虽然此次作业区域不属于我司负责范围,但是因为市容环境的需要,我们不折不扣的完成了客户交办的任务。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创建美好人居环境的“新安洁”人!这就是我们的使命,为了美丽、健康的人居环境,我们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