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105期

攻坚克难共创基业 三次创业再立新功
文:李仁超(武汉总部)
刊发日期:2021-11-1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诚毅信和”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公司将“诚·毅·信·和”作为核心理念,以“客户第一、优质服务、专业专注、合作共赢”的服务理念凝民心、汇力量、激活力,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新安洁,每个人都在努力前进,团队之间积极配合、相互协作,让我感受到奋勇向上的拼搏精神和团结友爱的家氛围。特别是在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在一线岗位的伙伴们,展现出了新安洁人的勇气和担当!虽然我们不是公务员、更不是党政机关干部,但我们做的却是切切实实为人民服务的事情。这么说绝不是矫情!君不见,漫天风雪中,平凡的新安洁环卫人,坚守的那一抹橙色。写下请战书、立下军令状、留下诀别信,以企业精神、用抹布和扫把,清污垢、除病毒;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没有N95,以血肉之躯、用责任和担当,抗疫情、战风雪!守护着城市“抗疫战争”第一线的条条生命通道,守护着千家万户万千同胞的座座温馨家园。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一篇篇不平凡的感人故事。

“二次变革”推陈出新,破茧化蝶

  2020年9月8日上午,两级总裁部部分成员和生产运营管理中心负责人在魏延田董事长的带领下,围绕“第二次组织变革”工作开展了一次研讨会议。魏董作了会议动员发言,他说到:“胜者思维”总结起来有三个关键点,即整体性、前瞻性和进取性。胜者思维不仅是治国之道,也是治企之道。在企业治理上,整体性,就在于一个企业的成败往往在于对自身优劣势的认知、分析及改进上。企业的长板过长,而忽略一个致命的短板,若不能及时补充就会导致企业的失败;其二,前瞻性,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公司的第二次组织变革就是要居安思危,着眼于公司的长远规划;最后,就是要有进取性。进攻是最好的防御!企业要生存不能一味靠守,必须要积极主动地去寻求发展之路。

  企业要走向精细化管理轨道,需要用科学的手段来完成管理行为,用统一的标准来完成从数据的采集、传输、集中到处理等一系列动作,逐而建立一套可复制的管理体系。在第二次组织变革后,新安洁由“人治”转向“法治”,为公司发展成为百亿企业、百年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次创业”继往开来,再立新功

  在当今社会,环境的问题日益凸显,全体新安洁人正为更加美好的人居环境而不断探索、砥砺前行。三次创业实则是企业员工、合作伙伴、投资者创造共同的事业平台。这个平台共创、共建、共享是特色,包容性很强,是开放型的事业平台。大家荣辱与共、休戚相关,平台承载着大家的事业梦想,是实现职业理想的良好舞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我们的战场在大街小巷,我们的舞台在五湖四海,我们的未来在星辰大海!

  我们虽然为项目服务地区人居环境的改善做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但我们感到还有很多有待改进和提高之处。今后,我们将再找差距、再加压力,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亮的成绩,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