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头版、头条总第105期

河南公司召开凝心聚力主题务虚会
文:高敏敏(河南公司)
刊发日期:2021-11-1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2021年10月17日,新安洁河南公司2021年第三次务虚会在永城项目公司物流港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凝心聚力”这一主题,谈认识、谈感悟、谈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鼓舞士气的效果。

  凝心聚力就是要凝广大员工的“理想与信念”初心。继续发扬“汝南会战”精神,汝南会战时条件艰苦、任务繁重,管理人员与基层员工同吃同住同劳,所有员工齐心协力、目标坚定、专注工作,形成了团结奋进的团队氛围,同时,良好的团队氛围又时刻影响着团队中的每一个人,使团队形成良性发展。会议认为,河南公司要在运营管理过程中常提“汝南会战”精神,团队一条心,不可懈怠;保持初心,做好本职工作;有奉献精神,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

  凝心聚力需要聚组织能力的“团结协作”合力。管理人员之间要加强信任,会议指出,团队中的管理层级不同,仅代表分工不同,上下级仅是在组织中上下级,要相信上级,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要相信下属,适当放手,使下属得到成长;要相信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做好沟通方能团结,沟通交流是管理过程中的重中之重,管理人员相互之间应多沟通多交流,部门之间要互相配合,紧密团结合作。同时,管理过程中应该坚持奉行公司集体决策原则,意见不一致时,可通过讨论、争论,形成统一意见。

与会人员达成共识,凝心聚力的前提是要保持企业的风清气正。虽然社会发展进步了,但小农意识在个别管理人员的思想中依然根深蒂固,这就造成了在运营管理过程中存在歪风邪气,造成了基层团队的不稳定因素。要杜绝这种现象,就要树立正气、利剑高悬。各级管理人员须摆正位置,深刻理解责任与担当,制定目标、稳健发展,不怯懦、不冒进,保持初心。

  会议强调,传承企业文化精髓。各级管理班子要认真学习企业文化,将理念精神融入到我们的言行当中。要向河南公司业务开展以来涌现出的尽职尽责的员工们学习,当总部、客户对河南公司提出要求时,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讲个人得失,达到总部或客户的要求。

传承企业优良传统。继承好的工作作风,营造企业内外部良好环境。本次会议召开地点定在永城是有其深刻含义的,河南公司第一个项目就是在永城芒山镇开启的,当年新安洁人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精神感动了政府和市民,掀起了一场向新安洁学习的热潮。芒山项目是我们的“井冈山”,要将这面旗帜保护好,将苦干实干精神传承下去。

既然选择了企业,就要用心去呵护它,把团队视为自己的家,公司目前尚有不足之处,需要每位干部“添砖加瓦”,集思广益,甚至需要流血、流汗、流泪,公司成长的过程也是干部成长的过程。

  最后,会议要求与会人员应把本次的务虚会变成务实的内容,在今后的工作及生产运营当中,全员应思想统一、方向一致、步调一致,朝一个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