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文娱、生活总第104期

风里雨里 绿化工人护你
文:杨茂(重庆公司)
刊发日期:2021-09-3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总有一群人,他们的身影伴着月落晨起,他们是城市环境的守护者,他们是城市容貌的美容师。他们不畏狂风暴雨,坚守第一线,他们的名字叫绿化工人。“我们在,守护便在!”这是新安洁忠县项目部全体员工的承诺。

  近期,忠县遭遇了强降雨的袭击,暴雨伴随着雷电肆虐着忠县的大街小巷。雨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使命,管理人员立即对所管辖区域进行巡查,发现因受大风大雨的影响,忠县城区多地出现树木倾斜倒塌,树干折断的现象,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忠县项目部立即展开部署,驾驶员们开来高杆车、压缩车,工人们拿着油锯、高空锯等作业工具,立即对扯断的树枝进行处理并清运。此时此刻,我早已分辨不出他们脸颊上的是雨水还是辛勤的汗水。“新城大道有几株倒伏的行道树,已影响到行人与车辆的通行,需马上进行处理”,巡查的管理员发出此消息后的十分钟,绿化工人们就赶来了第一现场,他们立即扶正倒伏的树木并进行再次栽植。大家齐心协力且认真的样子不由让我感叹,可爱的绿化工人们,您,就是大家的守护神!

  夜晚降至,大道忽然明亮了起来,给朦胧的夜色增添了光芒,我的眼中最亮的那道风景线,是夜晚来临依旧穿梭在大街小巷的绿化工人,他们忙碌的身影从未停息,他们忍受着饥饿与寒冷,顶着风雨,只为保障行人与车辆的安全通行。这一刻,他们带给了城市一份美丽与安宁。风里雨里,绿化工人守护着你!

  早出晚归,一年四季,风雨无阻,这就是绿化工人的真实写照。曾有位绿化工人说过,做一行要爱一行,苦,只是暂时的,看看自己的努力,正逐步将美丽的规划变为现实,苦与累都被喜悦冲淡,最后收获的是幸福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