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文娱、生活总第104期

垃圾分类工作者的一天
文:潘洪贵(再生资源重庆公司)
刊发日期:2021-09-3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天刚蒙蒙亮,李夏星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在完成日常家务工作后,就简单的补个妆容,便赶赴自己的工作岗位。她是重庆“暄洁再生资源”人和街道垃圾分类项目金和、金泰社区服务站的片区管理人员。

  每天清晨,李夏星都要提前半小时到岗,将周边几个小区各个垃圾分类投放点位巡检一圈。当看到垃圾分类督导员在对厨余垃圾进行清收扫码,她就去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情况,确保分类无误,这也是一种示范培训过程,能够直观地告诉一线人员垃圾分类应做到什么标准。

  李夏星认为,作为片区的管理人员,每天都要对现场有足够的了解,主动的去寻找问题、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和社区、物业相互协调配合,带领居民做好垃圾分类这个事情。

巡检完以后,李夏星会回到垃圾分类服务站,整理物品,做好清洁卫生,接待前来办理垃圾分类“业务”的居民:为他们打印二维码、积分兑换礼品、可回收物称重积分等并认真详细地做好台账记录。

  十一点钟前后,辖区垃圾分类清收清运工作、消杀作业完成后,一线员工陆续回到服务站,李夏星就和他们进行沟通交流,将自己发现的问题和他们一一对接,落实整改。

“知已知彼,百战不殆。”她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在工作中也肯定会有不足之处,在问题面前,我们一定要保持信息的通畅,多沟通多交流,把问题摆在明面上,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才能做好垃圾分类的工作。”

  下午时光,她会经常来到社区办公室或者小区物业办公室,与他们一起研究协调工作问题,做好近期工作的各种基础资料。也经常一起走访现场,针对垃圾分类投放点位的设置、宣传氛围等等具体问题,展开沟通,落实责任,充分发挥“物业联动机制”的功能,三方协调配合,共同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

  太阳西下,一天很快就过去了。这便是普通到再也不能普通的垃圾分类工作者的一天,热情开朗的李夏星嘴里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要么干好,要么不干”!是啊,朴实无华的几个字,透露出“暄洁人”爱岗敬业的珍贵品质。咱们的垃圾分类工作者虽是平凡的外表,却有不凡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