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104期

开迎路中秋迎检前夕……
文/图:张朋(重庆公司)
刊发日期:2021-09-3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迎检这个词儿,是我加入“新安洁”后经常听到也时常参与的,正所谓各类迎检,环卫先行,足以体现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为了顺利迎接2021年9月22日中央和市领导检查组对广阳岛生态园和开迎路观景平台修建工程的视察工作,以优秀的作业质量展现经开区的生态环境,江南项目公司经开区项目部从收到迎检通知的那一刻起,严格落实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服务中心的迎检要求,积极谋划,一场精中求精的环境整治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着。

  一、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组织召开项目部、班组专题会议,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各项工作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和部署,每天检查“9.22”迎检各项工作完成进度。

  二、延长工作时间,定点把关守点。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为了保障迎检工作,项目部管理人员和员工取消休假和外出,加强迎检线路整治和质量提升,重点对路面污染、人行道青苔、市政实施擦洗、卫生视角等环境卫生问题进行巡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项目管理人员加班加点奋战在现场,全体员工按分配任务,定路段、定公厕、定垃圾收集点,全员守点,严把作业质量关。

  三、强化业务管理,促进迎检工作。项目部对照重大迎检作业质量标准,严格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作业要求,安排员工对道路两侧、绿化带、桥墩周边的死角垃圾、绿化带内树叶垃圾、路边杂草等进行彻底清理。对果皮箱污渍、环卫设施进行全面冲洗和擦洗。增加清扫保洁人员,加大道路保洁力度,延长保洁作业时间。增加洗扫车、洒水车作业频次,做到全路段精细化冲洗。

  因天气和道路设施影响,开迎路人行道滋生大量青苔,项目部安排5台高压清洗车分5个组对全线重点位置和青苔严重路段进行点对点处理。并利用水磨盘这种精细化作业工具提升路段质量。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服务中心张弛部长带领部门员工亲临指导,对迎检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并对“9.22”迎检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我司将严格按照质量标准和客户要求,保证顺利完成迎检任务。

  秋高气爽,炎热的天气渐渐远去,秋天的果实正在慢慢成熟,丰收的季节悄悄临近!

图41.png

图片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