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104期

义务劳动最光荣
文/图:许淮水(重庆公司)
刊发日期:2021-09-3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2021年9月3日,新安洁二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黎健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亮身份,做表率”的义务劳动。举办此次义务劳动一是延续公司传统文化,从实际出发为群众做事;二是深入基层内部,了解体会一线工人的工作日常。

  凌晨五点,大家还在香甜的睡梦中,六名共产党员,两名预备党员已经踏着昏黄的路灯,向本次活动目的地出发。

  早上6点,劳动作业开始前,天宫殿项目部经理王超为义务劳动的同志们开了“班前会”,并做了安全事项培训与作业路段划分。其中,王经理重点强调了作业安全与疫情防控。

  区域划分结束,晨扫即将开始。大家撸起袖子,拿上家伙儿就冲向自己负责的路段,一个个干劲十足。扫把有力地挥舞着,路面上的黄叶便乖觉的聚在一块儿。横扫成线,线分成堆,分堆装箱“一条龙”的清扫流程振奋人心。

  这次参与活动的六名共产党员和两名预备党员,他们是来自公司不同层级的管理人员,在一万两千多平的作业区域内,一人一个路段,从太阳还未升起干到烈日高挂,汗湿透了衣衫,手被磨出水泡,却不抱怨一句话。他们说:“一切的艰难困苦都难不住共产党员,都拦不住新安洁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净温馨的人居环境是我们努力奋斗的目标。”

  义务劳动结束之时,黎书记针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为群众办实事永远是一名共产党员名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场活动,我们带着两个身份,一个是共产党员,一个是环境守护者。创造一个美丽的城市简单,守护一座美丽的城市却很难,但我们要迎难而上,勇敢面对,勇于挑战”。当日上半场活动结束,简单休整过后,黎书记与二支部党员又带上新鲜熬煮好的绿豆汤开始了送清凉之旅。

  送清凉途中,你会听到一番对话从头说到尾:“这么热的天,你们还想着我们,出来为我们送绿豆汤真是幸苦了”“不辛苦,你们才辛苦,天气太热,要注意身体,别中暑了!”“多喝点,这绿豆汤清热解暑,最适合咱们了!再来一杯吧,不够还有呢”“有没有带杯子,带了就来盛一些,我们准备了很多!”周边的路人总会感叹道:“你们公司好好哟,还有人来送喝的哇!”这时工人们就会很自豪的答:“这是我们公司的领导,每年夏天都会给我们送。”从这番对话中你不难听出一线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与自豪感。

  一杯绿豆汤,一阵清凉风,解一身酷热。环卫工人们、群众们喝在嘴里,甜在心里。此次活动延续了二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使一线工人感受到公司对他们的关爱,更提升了一线工人与群众对新安洁的认知。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