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头版、头条总第104期

跨专业技能培训 提升一体化管理
文/图:肖中和(重庆公司)
刊发日期:2021-09-3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随着市场环境变化,环卫绿化一体项目成为必然,2021年环卫绿化一体化打造为新安洁重庆公司重点工作。2021年9月25日,继绿化基础知识理论培训后,重庆公司组织环卫骨干管理人员在同景公园开展绿化机具专项培训(第一批)。

  9时,人员集结到位,重庆公司总经理部唐建策、张盛、柯志龙就培训的目的、意义和培训过程作总体要求。

  郑朝雄和柯总就草坪机、割灌机、落叶吹风机、绿篱机工作原理、操作、维护保养知识和安全注意事项进行逐一讲解。

  柯总对理论知识培训效果进行验证后,管理人员进行了草坪修剪实操。部分管理人员坦言:虽然掌握了理论知识,但实操发现差距较大,还需熟能生巧,多加练习。

  实操完成后,柯总对绿化机具相关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张总作如下要求:

  1、管理人员除了参加公司培训外,须加强自主学习,利用工作之余,绿化管理相关知识;

  2、在日常环卫管理中,学习相邻区域内绿化作业单位优秀管理经验;

  3、加强言传身教,带动管理团队整体学习氛围。

  培训结束后,柯总组织就本次绿化机具培训及前期绿化基础知识培训相关内容进行广泛交流学习,参培人员积极参与。柯总还对植物识别、植物习性、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专业知识进行现场提问和详细讲解。

  通过绿化基础知识后开展的现场绿化机具培训,有利于学以致用。并让环卫管理人员熟知植物名称、习性及养护知识;熟知绿化机具使用原理,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及作业要点,有助于现场安全生产,提升管理水平,促进环卫绿化一体。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