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文娱、生活总第102期

简单的事,因为有你而不简单
文 / 图 :邱丹丹(河南汝南公司)
刊发日期:2021-08-1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时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责任担当。今天给大家讲述的是河南新安洁汝南项目公司的四位乡村班组长,他们分别是农村项目一部的留盆镇郭小凤、农村项目二部张楼镇吴寨村潘金广、农村项目三部和孝镇邱井村许富山和农村项目四部余店乡杨围子村张栓柱。

  郭小凤,女,55岁,盆镇冯湾村班组长,自加入新安洁以来一直坚持利用破旧的衣服、床单缝制垃圾布袋,大约每天能缝制20余个布袋,她想法很简单,就是要节约资源把这些废旧的衣物等利用起来,有时会因为工作忘记吃饭,有时会在路边摊边吃边聊工作。她常说,“我们是一家人,看到我们的村庄家园变得整洁干净,我心里就很满足”。就这样,她带领着团队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自然村的清扫保洁工作,整个冯湾村环境变得越来越整洁。

  潘金广,男,张楼镇吴寨村班组长,他常用自家的三轮车转运垃圾,由于三轮车长时间装运垃圾,致使车辆损坏严重,时常遭到家人的埋怨,但他没有因此而停下收运工作,不仅村内成堆垃圾没有了,村民们也养成了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为垃圾收运提供了便利。

  许富山,男,和孝镇邱井村班组长,他为了及时保障垃圾桶出村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带领保洁员们焊接垃圾桶运输装置、尤其是对没有轮子无法挪动的垃圾桶更是一种便捷方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张拴柱,男,余店乡杨围子村班组长,他为人热心,每到忙季,便利用下班时间去帮助那些年龄偏大的保洁员收花生、收麦子,保洁员都非常感动,干劲也就更大了。

  生活中没有谁能击垮你,也没有谁能拯救你,相信只要我们拥有信念,有所追求,能吃得下苦,什么环境都能适应。人,不怕渺小、只怕卑微,岗位不怕平凡,只怕做事眼高手低。坚持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像他们这样的人,才使得我们生活的家园更干净、生活更舒心。

书法.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