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02期

炎炎夏日中的“护绿天使”
文 / 图 :杨 茂(重庆公司)
刊发日期:2021-08-1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医生救死扶伤,拯救人们的生命,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而生活中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负责城市的公共绿化,对其进行修剪,整形,除草,确保城市绿化的整洁,我们把他们亲切地称为“护绿天使”。

  “护绿天使”每天都会跟大树、杂草、土地打交道,默默无闻的守护那一片绿荫。

  每天,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他们就已经早早起床,拿起工具,迎着朝阳修剪、杀虫、浇水、施肥、除草……绿化工,穿着长袖工作服,戴一顶草帽,穿行在茂密的草丛树林,草丛里蚊虫遍布,一天工作下来,他们的身上会出现很多的疙瘩或者伤口;修剪大树的修剪工,他们戴着安全帽,拴着安全绳,在三四米的工作台上对大树进行修剪、造型,汗水清晰可见的一颗颗滴下来,但他们任劳任怨,始终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的工作着。

  “护绿天使”除了除草修剪,在遇到一些突发情况的时候也会见到他们的身影。比如今年6月份,忠县高速路出口有一汽车发生了交通事故,连撞断了马路边的几棵行道树,我们的工作人员就会马不停蹄的赶往车祸现场对撞断的行道树进行处理;夏天暴雨大风情况较多,一旦大风大雨刮倒树木,绿化养护工人也会立即出动。

  他们也许说不出激动人心的豪言壮语,但他们用布满老茧的双手和一身脏衣服换来了城市的美丽,把我们的城市装扮得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头顶酷暑,这份劳动的辛苦我们感同身受。此时此刻,在向大家说一声感谢的同时,也希望更多市民加入我们,一起呵护身边的绿色,支持绿化养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