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02期

守一片碧水 守一份回忆
文 / 图 :李 平(河南汝南公司)
刊发日期:2021-08-1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夏日里,坑塘边的树荫下是人们乘凉的常去之处,但当乘凉之时看着满目苍夷的小池塘,让人不禁回想起从前的碧水清波,还有那阵阵蛙鸣。

  坑塘环境整治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一部分,坑塘清理后的再次污染,不断反弹,让坑塘环境整治也成为农村环境治理的主要难题之一。在夏季烈日的暴晒下,就会发出难闻的气味,很大程度上影响村民的居住环境。

  为整治坑塘环境,新安洁汝南项目公司农村项目二部开展夏季环境整治工作,农村项目二部经理滕刚针对夏季坑塘整治工作召开班组会议,要求对区域内坑塘再次仔细排查,实施精细化打捞。各片区迅速行动,自制木船垡、打捞神器投入到坑塘环境整治中。现场作业人员有的站在岸边用长竹竿、铁耙子往上扒;有的撑着小船打捞水面上的漂浮物;有的在确认过水深度之后跳进坑塘清理。大家用不同的方法,努力清理坑塘里的水草及其他杂物。水草和其它杂物被打捞出来之后再由三轮车转运到垃圾收运站点。

  实施精细化打捞过后的小池塘又重新绽放出往日的光彩,清澈的水,水中倒映着蓝蓝的天。看着这美丽的小池塘,大家擦去了满脸的汗水,露出了美丽的笑容。

  当小池塘重新散发出往日的光彩,便又勾起我们曾经的回忆。我们都应该行动起来,一起守护这一片碧水,守护我们的回忆。

守一片碧水 守一份回忆1.jpg

守一片碧水 守一份回忆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