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102期

专业应对 迅速处理
文 / 图 :陈 荣(河南中牟公司)
刊发日期:2021-08-1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薛经理不休息吗?怎么打着赤脚?”

  “来公司有点儿事,鞋刷了,你闻闻办公室里是不是有点味道?”

  “嗯…,有点香味。”实际上,是非常浓烈的香味。

  “刚回来弄得办公室里也是滂臭,我喷了点儿除臭剂。”扬起的嘴角使精神萎靡的薛志强经理看起来有了点儿精气神。

  为尽快的将韩寺镇临时垃圾存放点的垃圾清运完毕,中牟公司副经理熊栋林、项目四部经理王根柱、设备管理专员薛志强、生产管理专员李岩及项目四部的司机师傅开始了连夜奋战。

  自2021年春节前,中牟垃圾处理终端——发电厂就开始实行每天限量、限车次的规定,而这一规定终于于6月17日取消。面对电厂的突然限量,为保证各乡镇生活垃圾的正常收运,缓解各乡镇垃圾收运重压,经各项目部的协调、公司协助,建立了四个垃圾临时存放点。而随着电厂限量的结束,各项目部垃圾临时存放点的垃圾清理整治工作也提上了日程。对于项目一部、三部及官渡镇这三个垃圾临时存放点,在机械部薛经理的协调下、项目部经理的统筹安排下,各项目部各自完成了积存垃圾清运工作。而韩寺镇垃圾临时存放点,由于韩寺镇是中牟县典型的农业大镇,蔬菜大棚众多,导韩寺镇垃圾临时存放点生活垃圾积存量巨大、清运任务繁重。为不影响中牟公司服务区域内日常生活垃圾的清运,且以防电厂再次的限量通知,必须加快清运速度。

  针对这些情况,薛经理与王经理未雨绸缪,对韩寺镇垃圾临时存放点的垃圾清运工作做了详尽的安排:一、为增加每趟的清运垃圾量,从各项目部协调调动垃圾中转箱体四台、侧翻压缩车两辆,并租用铲车一台;二、因夜间驶往电厂的车辆少,车辆入厂速度相对较快,将垃圾临时存放点的垃圾清理整治工作安排在晚上进行;三、为保证垃圾清运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项目四部合理调派、安排垃圾清运司机及工作时间;四、机械部全程在岗,保证机械设备的正常运行。

  6月25日晚8点多,韩寺镇垃圾临时存放点的垃圾清运工作正式开始。在暑气熏蒸、只有车灯、手机灯照明的环境下,在蔬菜、瓜果、剩菜剩饭等生活垃圾的腐烂的空气中,在蚊虫肆虐、只有设备零件的摩擦声声中,负责官渡镇垃圾临时存放点垃圾清运工作的中牟公司工作人员,连续奋战了3个夜晚,共清运生活垃圾700余吨。至此,中牟公司各个垃圾临时存放点的垃圾清运工作全部完成。

  面对不可抗力因素,新安洁人一直都是以最专业的知识、最佳的解决方式,最大程度的保证乡村的环境卫生、降低垃圾对大自然的危害。而随着这一不可抗力因素的消除,新安洁人又反映迅速,进行周密计划,彻底解决遗留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美好人居环境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