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101期

做好检查培训 确保安全生产
文 :陈 荣(河南中牟公司)
刊发日期:2021-07-0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生产活动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作为生产活动主体人员,由于自身因素和周边环境的影响,经常会有各类不安全事件的发生,这就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尤其是一线员工,多督促、多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处理隐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同时转变职工观念,切实在狠抓治本上下功夫,近日,新安洁中牟公司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学习了总部《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中牟公司现阶段实际情况,全面开启了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

  此次活动,公司特制定《中牟公司夏收期间保安全、促生产、提品质、争优秀作业方案》,方案对活动的实施阶段、内容和职责进行了详细的划分,并设定了活动目标。同时,公司还成立了以李卫莹总经理为组长、副总经理熊栋林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对6月的整体安全生产进行组织领导和统筹安排、监督、协调和指导。

  5月28日,公司召开了夏收农忙暨安全生产月活动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对夏收农忙期间农村的人居环境卫生标准作出了重点强调,要求各生产部门要层层动员、制定措施,加强夏收农忙期间农村的人居环境卫生标准、督促安全检查、办公室以及仓库和车辆机械的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测管理,要求全体人员做好隐患整改,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6月10日,中牟公司召开“6月安全管理”培训会。会议以观看安全事故影像资料为契机,再次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观影结束后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总公司关于《2021年6月份安全重点工作计划实施表》和《2021年5月安全工作回顾暨6月份安全工作计划安排》等文件,并对中牟公司5月份的安全工作做了总结,对6月的安全生产提出了要求。最后公司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对一线员工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一对一现场操作指导。

  下一步,中牟公司安全部将采用组织考试等方式落实安全培训成果,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